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濛忆失利眼眶泛红 尊敬陈善有誓成冬奥多金王

  无论是3000米接力战胜韩国队之后自豪地挥舞国旗,还是和全体队友们一起向热情的现场观众致意,长春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最后一天的王濛一扫前几天的阴霾,青春洋溢、洒脱率性的性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更看重接力的金牌 观众的热情是最大动力

  在和相熟的记者们分享夺冠后的心情时,王濛第一句话提到了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在自己心中的地位:“对我来说,接力的金牌比任何单项的金牌都要重要,因为短道是一个‘个人’的团体的项目。

平时在比赛或者训练时,大家心从没有这么齐过,我自己也会有犯懒的时候。还有今晚的气氛非常好,我也感谢所有现场的观众和全国支持短道速滑的朋友,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夺冠的最大动力。”

  如果要用一句话评价自己在本届亚冬会上的表现,王濛低声道:“还可以吧。”在女子的三个单项比赛上,她只在500米强项上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我觉得1500米和1000米我都有机会,但是自己的战术分配还是不够好。”

  回忆起两天前的失利,王濛的语气变得有些哽咽,眼眶也微微泛红:“我相信我也会努力的,我也会让全国的观众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看到的王濛,不是只有500米是强项!比赛过后,发觉自己潜力和发展空间还有很大,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也知道了该从哪方面去弥补。”

  说到较早前结束的1000米比赛,王濛印象最深的就是小将周洋的表现,“今天进决赛,同样是两个中国选手两个韩国选手,小运动员个人能力比较强。但毕竟周洋只参加过三次国际比赛,大型综合性比赛是第一次,经验少一些,即使事前有战术安排,但是在比赛中没有打出来。但她今年才十六岁,能够从中吸取些经验教训,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练兵。”

  我和陈善有的比赛更像场表演 下届冬奥会不只500米是强项

  在评价起女队整体的表现时,王濛的态度也很实在:“正常水平吧,我们跟韩国之间抗衡的话,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总体来说发挥正常,说不上发挥不好,也说不上超水平发挥。”

  不论是本届亚冬会,还是世界杯系列赛,大家很自然地都会把她和都灵冬奥会“三冠王”、韩国选手陈善有进行比较。

  “陈善有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也非常有天赋。每次和陈善有一起打比赛的时候,包括我的队友都说看我们在场上比赛,不是看我和她谁赢谁输,不是这样,而是在欣赏一场表演,非常欣赏。”简单的思考后,王濛认真地回答道,“我很尊敬这个对手。”

  凭借都灵冬奥会上一枚宝贵的500米金牌,王濛一直被认为是继大杨扬之后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从都灵冬奥会上与韩国队5枚金牌的悬殊,到本届亚冬会上与韩国队打成平手,对此,王濛保持了清醒的态度:“我一直认为,亚冬会上即使是中国拿到了八枚金牌,也代表不了什么,中韩的差距有多大通过这次比赛还是能看出来。对我来说,我更看重奥运会,在2010年结果究竟会怎么样,希望大家一起见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