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烟台市疾控中心调查显示 意外伤害年伤儿童11万

  本报1月31日讯(通讯员 张晓鹰 记者郑野军)日前,市疾控中心公布了有关调查结果:我市 15 岁以下儿童意外伤害的发生率为6.76%,据此测算我市每年 15 岁以下儿童意外伤害人数多达 11.3 万人次。

其中,年龄 1 岁半到3岁,因烧烫伤、气管异物、跌落伤而需要住院治疗的男童明显多于女童 , 男童跌落受伤是女童的 2.5 倍。

  市疾控中心专家分析,从儿童意外伤害发生的原因来看,90.8%的儿童是由于开水、热水、热汤和热粥所致的烧烫伤;97.4%的儿童气管异物是由于儿童进食误入气管而引起的;跌落伤主要是儿童由高处坠落和平地摔倒所致。调查显示,节日长假期间,儿童意外伤害增多的主要原因是孩子外出活动增多,容易暴露在存在危险因素的环境中。

  结果表明,儿童容易出现意外伤害的场所为家中、学校、游乐场所和体育场所,还有就是上下学途中。统计数据表明,家庭和学校是儿童遭受意外伤害最多的场所,有52% 的意外伤害发生在家中。

  市疾控中心从事儿童伤害预防的专家建议:首先家长要提高防范意识。二是相关部门应在有危险隐患的场所设立醒目且儿童易懂的警示标识。三是道路交通标志要醒目,以减少车祸发生。四是家用电器、药品等要具备安全设计的特点,避免误伤儿童。五是热水瓶、热烫锅、打火机、刀、剪等容易造成儿童意外伤害的物品,应放到儿童拿不到的地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