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政府给咱农民送实惠来了

  本报讯(记者马昭)昨天,长安区引镇如过年般热闹,十里八村的乡亲们赶着来这里置办年货。用强明奇老人的话说,“这是政府来给咱农民送实惠来了,咱咋能不高兴。”老人说的没错,这是由市政府主办、市商贸局承办的“西安市开拓农村市场、连锁万村千乡”送科技服务商品下乡活动启动仪式的现场,不仅是长安区,在随后的7天里,“万村千乡”活动将开进户县、周至、阎良、临潼、高陵、蓝田等地,将质优价廉的年货、书籍、农产品送到农民家门口,同时还向农民朋友现场提供免费义诊服务。

  活动现场

  比赶集还热闹

  对农民朋友来说,家门口最热闹的事莫过于赶集了,可昨天的引镇却着实比赶集还热闹。经过严格筛选的30多家商贸流通企业准备了图书、医药、糖果、饼干、糕点、米、面、油、服饰、调料品、日用百货、家电等300多种质优价廉的商品,以及化肥、农药、麦田除草剂等农资商品,琳琅满目的货品铺满了引镇长长的一个农贸市场。据了解,这是我市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一个延伸活动,这次活动除了送年货进村外,商贸、工商、物价、质监、药监、供销社等部门还现场向农民朋友提供商品鉴别、安全用药、健康咨询等知识。难怪活动现场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农民朋友,甚至连其他乡镇的人也来赶热闹。一手拖着孙子,一手提着桶油的孙喜兰大妈兴奋地说,好久没这么热闹过了,真是比赶集还美,政府给咱把好东西送到了家门口,确实方便又实惠。

  农民感想

  省时、省钱、也省心

  2005年,商务部启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目的就是让农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随即,西安的10个区县被列为首批试点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实施近两年来,我市10个区县新建和改造了905个标准化农家店,让“农民得实惠,企业得市场、政府得民心”从口号变成了现实。这点,76岁的引镇东庄农民强明奇深有体会,老人说,超市进村前,他们买日用品、农资品既不方便,也不放心,而超市开到家门口后,不仅改善了他们的购物环境,而且超市统一的采购、配送方式,锁住了假冒伪劣商品的进入。而政府这次的送货下乡活动更是让农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购物便利,彻底改变了过去那种“油盐酱醋在村里,日常用品赶大集,大件商品跑县里,逢年过节走西安”的状况,让农民朋友省时、省钱,也省了心。

  政府动作四年内75%乡镇普及新型“农家店”

  我市是一个典型的大城市和大农村共生并存的城市,全市741.7万人,其中农民408.6万人。农民的人均收入增幅高于城镇居民,而农民的人均消费增幅却低于城镇居民。城乡消费差距进一步拉大,迫切需要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拉动农村消费,促进城乡消费的均衡发展。这也是启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关键所在。为此,我市将在“十一五”期间,建设和改造2000家以上的管理规范、经营良好的新型农家点,形成以配送中心为骨干、村级店为基础的新型农村流通网络。在全市75%的乡镇、行政村普及连锁经营的新型“农家店”,覆盖人口将达到90%以上。到“十一五”末,使我市的农村消费环境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基本解决农民买难、卖难的问题,完全解决农民消费不安全、不经济、不实惠的问题,满足农民的各种消费需求,逐步实现城乡消费环境的协调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