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保镖酒店内打倒4位流氓 踢中其中一人命根

  13:49:56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东北网2月1日电吉林省长春市天羽武术馆以“商务礼仪”的名义对外输送了两名女性保镖,而从最初接到客人的订单开始培训到女保镖“出关”执行任务,一个极具诱惑性的危险职业也逐渐走进了东北姑娘的视野。

  已开始执行任务的女保镖孙琳琳、陆小萌,成了她们心目中的成功标尺。

  和师姐孙琳琳比起来,赵梦拿手的是摔跤。偌大武馆内,赵梦揪起105公斤重的师兄,“嗨”的一声就把他重重地掀在了垫子上。

  天羽武术馆现在培训的几名女保镖大多有武术功底,但也都是不同流派。“散打、跆拳道、摔跤这些都有,主要是对她们进行有针对性的保镖实战训练。”刑天柱说,这个培训过程大概要半年甚至一年时间,从拳脚工夫到商务礼仪,都要进行系统学习,所以每个女保镖的成本都很高。

  女保镖来自何方

  散打冠军想当武馆兼职教练

  23岁,对于一个普通的城市女孩来说,需要的是一个男人宽厚的肩膀来享受那种踏实的依靠,而对略显瘦小的孙琳琳来说,警觉地握紧拳头,用冷峻而又随意的目光注视着每个从自己“主人”身边走过的男人却是她的工作。

  只有当孙琳琳出拳后,那些鼻青脸肿的人们才能在痛苦中知晓她的职业——保镖。

  “有时还要让那些男人们不寒而栗”,长途电话的另一端,孙琳琳说,与所有男保镖一样,她出手快、准、狠,执行任务的首要信条是忠诚。

  2006年11月,曾获得过全国大学生散打冠军的孙琳琳回到家乡长春,希望能够在武馆找到一份兼职教练的工作,正是这个简单的想法无意间开启了她的保镖生涯。

  能见世面挺刺激决定当保镖

  长春市天羽武术馆总经理刑天柱1981年参军,特种兵出身的他曾在军队散打比赛中获得第一名。“退伍后我曾在南方做过保镖,那时就有了成立保镖公司的想法。”2005年,他开办了天羽武馆,本来想发扬武学的他在市场的摸爬滚打中发现,东北保镖市场因为他已形成了一个不太成熟的小气候。

  “我本来就做过几年保镖,在圈里有一定的人脉,我成立武馆时,圈子里的人知道我老了,卖不动力气了,却还信任我,希望我能够给他们提供保镖。”刑天柱说,提供的男保镖很多,但女保镖在东北却还是第一次有人要,而这个要人的老板来武馆第一眼就相中了孙琳琳。

  “出腿利索,爆发力特别好。”刑天柱也从老板信任的目光中看出了门道,关键就看孙琳琳想不想去了。

  “当时我也是犹豫了很长时间,但一想到每个月给的钱比现在多多了,还能见见世面,挺刺激的,就决定去了。”孙琳琳决定和这个长春老板一道去云南大理,她的任务是保护老板的妻子和女儿。

  打倒4个流氓让老板刮目看

  与男保镖西装革履戴黑墨镜不同,孙琳琳说,女保镖的穿戴要随意一些,轻易不能被人发现,与雇主在一起更像是在逛街。“一旦出事了,手上可就得狠点了。”孙琳琳在电话里笑着说,打倒三四个不会拳脚的彪形大汉不成问题。老板妻子也是长春人,交流起来很方便,从没拿自己当外人。

  “跟随老板两个多月了,没什么大事儿,要说惊险,也就是在云南一家酒店里打倒4个流氓吧。”孙琳琳说,今年1月的一天,她陪同老板妻子到一家特色酒店吃饭,因为老板妻子容貌俏丽,引来邻桌一群人的骚扰。

  “最开始还没吭声,老板说我们都是外地人尽量不惹事。”孙琳琳说,老板从未见过她的身手,对她还是有些担心。

  随之那帮家伙竟上前动手动脚,孙琳琳这时飞起一脚踢中了一人的命根,这下可捅了马蜂窝,四五个人围了上来。赤手空拳的孙琳琳冲拳弹腿,“战场”几乎波及了大半个餐厅,最后几个流氓都躺在地上不能动弹了。

  “后来他们问我是干啥的,我就俩字:保镖!”回家后,老板对她大加赞赏,还打电话到武馆把刑天柱称赞了一番,说武馆出来的都是好样的。

  女保镖爱在何处

  因为职业爱情结青涩之果

  找到一个男保镖作为恋人,对女孩子来说是件很值得炫耀的事,但对女保镖来说,选择这个职业却意味着种下了爱情的青涩之果。

  “本来在长春有一个体育学院的同学,长得挺帅的。”孙琳琳说了半句开始在电话的另一端支吾起来。

  不久前,刚到云南的孙琳琳接到了男朋友提出分手的电话,理由很简单:“不喜欢自己的女朋友在外面过这样的生活。”

  恋爱像职业一样“飘”在空中

  孙琳琳没说什么,因为她知道如果不干这一行就等于没了饭碗。“父母都是农民,从小就练武术,现在别的都没这手头上的功夫精,我自己又特别喜欢这行。”现实生活终究没有让她的初恋结出真正的爱情之花。

  现在的孙琳琳每天都要陪同老板往返于各个省市,恋爱,对她来说也像她飞来飞去的生活一样,飘在空中。

  现在的天羽武术馆内还有3名没有出去的女保镖,都是单身,对待爱情,她们没有师姐那样悲观。

  “现在还小,没到谈婚论嫁的时候,但肯定没问题。”靓丽的张怡然说。

  女保镖薪水几何

  相对危险性薪水微不足道

  相对于保镖职业的危险性,2000元-5000元的薪水显得微不足道。“平时是没什么事,一旦出事都是要命的事”,23岁的陆小萌一边压腿一边说,这是把腰拴在裤腰带上的职业。

  但相对于每个人的家庭情况,这些薪水却有着足够的诱惑力。陆小萌说,虽然自己也得过国内一些赛事的散打冠军,但习武的人就业出路相对要窄,想拿5000元的工资除非到大学教课或者到很好的武馆做高级教练,但这些对大多数人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都不愿意改行把这身功夫荒废了。”陆小萌说,她从小就酷爱武术,就是走上了保镖这个“寿命不长”的职业也丝毫不后悔。

  东北保镖市场价格不太高

  “正常来说,一个保镖的职业寿命是30岁。”刑天柱说,然而,对于这些姑娘们来说,职业寿命她们想的并不多,她们想的更多的是出去长长见识,用远比在东北高得多的工资养家糊口。陆小萌在武馆的帮助下找到了一个每天护送一老板女儿回家的零活儿。“每天护卫一次,一次50元钱。”对于还是上海体育学院学生的她来说,这笔收入无疑是巨大的。

  “东北保镖市场还没形成气候,所以价格不是太高,但在国外甚至南方一些城市要高很多。”刑天柱说,这也是很多老板或者是南方商务礼仪公司到北方来招聘保镖的重要原因。

  女何镖路在何方

  法律边缘的“正当职业”

  虽然我国还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来确定保镖是一种新兴职业,但事实上,因为市场的需要,它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供求链条。全国大多数武馆大多都以“商务礼仪公司”这样的牌子来从事保镖职业。

  根据公安部统计,目前有从事安保、人保的保安服务企业2300多家,从业人数110多万人。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工作人员也表示,《保安条例》的颁布将保障“保安业作为市场中的一个行业”存在和运行。而对于孙琳琳、陆小萌来说,她们也仅仅是听说这是一个没有法律保障的行业,正常职业所具有的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社会保险都不可能与她们有任何关联。未来还有哪些出路,不单是这些在危险边缘行走的姑娘们该考虑的问题。作者:傅献民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编辑: 朱丹钰 收藏本文国 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赴德旅行屡遭驱逐遣返· 铁道部:5方面做好春运工作 执行折扣价·······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论坛·外媒分析中日竞争:贸易协定、石油和台湾· 朝美金融问题磋商在北京结束美方认为富有成效·日相安倍称将考虑采取新的援助战后留华遗孤对策· 日厚生相歧视女性被各方抨击安倍要力保其留任·辽宁全省去年查处14名地厅级干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琳琳 | 刑天 | 陆小萌 | 赵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