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孝感化学品泄漏目击 中毒者初期像患感冒(图)

中新社发 周浩 摄

  第一时间目睹泄漏

  出租车司机报警

  1月30日晚7时55分,孝感市出租车司机王某送客后,独自驾车从孝南区肖港镇返回孝感城区。

  当其沿107国道由北向南驶出肖港镇数公里后发现,路面上有连续湿痕,一股强烈的硫酸气味从车窗外飘进车内。王某回忆,当时他以为是自己车上的电瓶故障,泄漏了硫酸,而路面上的湿痕是由过往拖河沙的货车造成的,并未在意。

  王某继续前行约4公里,发现前方有一辆蓝色的大型半挂槽车,槽车尾部罐体上有“燃”字样,接近该车时,王某感到刺激气味愈发明显,立即意识到该车发生了泄漏。


  王某在加速超过槽车时看到,该车槽罐前部与车头之间有液体冒出,超车后,他留心观察了一下路面,发现路面再无湿痕,遂确定5公里多路面上的湿痕是该槽车发生泄漏造成。

  王某立即加速向前方的107国道永安收费站开去,在收费站,他向工作人员反映了槽车泄漏一事。随即,又拨打当地110、119报警。

  安陆市烟店镇的李锴,也曾驾农用车跟在该槽车后,堂兄李楚德坐在副驾驶座上。

  昨日上午,在同济医院接受治疗的李锴回忆说:他开车行至孝感路段时,前面有一辆槽车,上标有“燃”、“危”字样,沿路在漏什么东西,十分刺鼻,他开车赶到前面,告诉槽车司机这事,当时司机把车停在路边,下车检查。他就超到前面继续赶路,没想到他俩已经中了毒。

  村民夜间突然中毒

  初期就像患感冒

  有毒化学品沿路泄漏之时,国道上的过往司乘人员和群众陆续开始出现中毒症状。

  1月30日晚8时30分,家住肖港镇107国道西侧的张某驾摩托车刚回到家,就发现有强烈的刺激气味,不久,他和妻子、儿子均出现眼睛刺痛、喉咙疼痛等类似感冒的症状。

  当晚9时,在孝感做服装生意的朱某骑摩托车载女友汪某,从肖港镇返回孝感城区,回家不久,便出现不适。昨日凌晨1时许,家人将两人送医院救治。昨日上午,两人病情恶化,医生紧急割开汪某的气管,插入氧气管帮助她呼吸。昨日中午,朱某也接受了气管切开手术。记者发稿时,两人仍在重症监护病房抢救。

  据了解,泄漏发生时,事发路段正起偏东风,肖港镇以及附近乡镇107国道西侧居民受到影响较大。大量村民在夜间出现不适后,并未引起警觉,次日才陆续到医院治疗。

  紧急排查沿线村庄

  30人住进医院

  据孝感市卫生部门介绍,1月30日晚11时许,孝感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陆续有伤员因中毒前来急诊。

  孝南区卫生局紧急调查发现,这些伤员都是在路经107国道肖港镇至朋兴乡地段时,吸入了某种不明气体,而出现胸闷、眼睛流泪、呼吸道水肿等异常情况。可能是化学物品中毒!该信息上报市政府后,该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并由市委市政府牵头成立了应急指挥部,迅速组织专家,全力救治中毒病人。同时,紧急通知孝南、孝昌、大悟卫生部门及医疗机构对沿线的近20个村庄进行排查,发现类似中毒病人立即上报。

  昨日下午2时30分,孝感卫生部门统计共收治中毒者24名,其中,在该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的14人,在该市第一医院住院的10人,两名病人中毒较深,无人员死亡。

  在武汉的同济医院,还有6人因中毒接受救治,其中,4人是湖南岳阳人,2人是安陆人李锴、李楚德。李楚德因病情重,被送进重症病房抢救,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晚6时许,记者发现仍有中毒人员陆续到医院检查治疗。

  泄漏物质为硫酸二甲酯

  曾在枝江惹祸

  据应急指挥部介绍,经初步调查,1月30日晚,一辆危化品运输车辆自北向南途经107国道1169公里至1174公里处时,发生危险化学品泄漏。

  昨日上午,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在事发现场采集样品后,迅速派人将样品送往武汉,请专家鉴定。昨日下午,专家基本断定泄漏化学物质为硫酸二甲酯。

  去年5月18日,汉宜高速公路枝江段发生八车连环相撞事故,一辆槽车上就泄漏了硫酸二甲酯。为此,省卫生厅迅速向宜昌卫生部门调来资料,了解有关病人的治疗和污染治理方法。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得知泄漏的化学物质基本挥发完,已不会再对人畜安全构成威胁。

  肇事车不见踪影

  警方全力追查

  肇事车惹祸后不见踪影,目前,孝感警方正组织大量警力,全力追查其下落。

  记者了解到,肇事车当晚8时至9时之间,自北向南途经107国道1169公里至1174公里处发生泄漏后,并未继续向南行驶,而是掉头向北后下落不明。

  据警方初步调查,肇事车车主单位目前已锁定为山东淄博的一家化工公司,车牌号应为“鲁C6×××6”,该车原计划驶往武汉。据有关规定,跨省运送危险化学品车辆必须提前与当地省交警主管部门取得联系并备案。经查,在该时段,共有河南两家单位及山东淄博一家化工企业进行了备案,但河南两家单位的车辆在该时段并未进入我省。

  目前,孝感警方已成立专班,与山东该企业取得联系,并全力追查肇事车辆下落。

  [小资料]

  硫酸二甲酯

  硫酸二甲酯

  是优良的甲醛化剂,毒性剧烈,广泛应用于医药、农药、染料及香料等化工、轻工产品的生产。

  硫酸二甲酯

  无色或微黄色,略有葱头气味的油状可燃性液体,属高毒类,作用与芥子气相似,对眼、上呼吸道有强烈刺激作用,对皮肤有强腐蚀作用。可引起结膜充血、水肿、角膜上皮脱落,气管、支气管上皮细胞部分坏死,穿破导致纵膈或皮下气肿。此外,还可损害肝、肾及心肌等,皮肤接触后可引起灼伤,水疱及深度坏死。

  接触者应迅速脱离现场,中毒患者应绝对卧床休息,保持安静,严密观察病情。(楚天都市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港 | 李锴 | 李楚德 | 朱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