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金猪宝宝”催热婴孕市场 伊利配方奶粉全线升级

“金猪宝宝”催热婴孕市场 伊利配方奶粉全线升级


  新年伊始,国产奶粉第一品牌伊利给金猪宝宝们备下了大礼:旗下婴幼儿奶粉宣布全线升级,在原有的“A+B”均衡系统上,添加了增强记忆、有助脑部发育的胆碱,同时加入有助于吸收及免疫的活性双岐益生菌,以及复合益生元等。新升级配方使益智营养得到有效吸收,为宝宝的智力发育添加动力。

  “智力添动力”,伊利这个婴幼儿奶粉专家的新年奉献,使国内奶粉的国际一流水准再次得到公认。从上世纪80年代初接受欧洲奶类援助,到今日伊利奶粉达到国际先进标准,中国奶粉用20多年时间走完国外奶粉百年历程。

由此,中国乳品企业进入一个以技术创新谋求竞争优势的新时代。

  决战升级,伊利同外资叫板质量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奶粉市场之一。据第五次人口普查统计,全国0-3岁的人口有6900万,每年新出生的人口在1700万左右。庞大的新生儿消费群体孕育着中国奶品巨大的市场空间。2006年我国高档婴儿奶粉市场规模接近50亿元。

  在中外品牌奶粉的对垒中,国际品牌曾以悠久的品牌历史,成功的营销策略,到位的技术服务,在中国市场上雄霸一时。不过,以伊利为代表的本土企业,依靠技术创新,调整产品结构,与外资展开了一场优质大战。伊利2006年初就推出益智营养的“A+B”系统, A即是DHA和ARA,是促进婴儿脑部发育的重要成分;B为活性双歧益生菌,可以保护肠道健康、促进营养有效吸收,A系统与B系统相辅相成,B系统能够帮助A系统营养成分的有效吸收!

  升级后的A系统,在原有益智营养素DHA、ARA基础上,增添适量胆碱成分,帮助宝宝脑部及视力更好发育,有效提高记忆力,使整个A系统的益智营养组合,达到崭新的高度;升级后的B系统,率先推出“益生菌+益生元”的完美结合。新添复合益生元,能够有效保持B系统双歧益生菌的活性。医学研究证明,活性双歧益生菌能提升婴儿的免疫力,消化力,对宝宝的生长发育起到良好保护作用。升级后B系统能够促进肠道健康,保障益智营养的有效吸收。

  从“A+B”均衡系统推出,到现在的全面升级,伊利正式成为婴幼儿奶粉市场的集大成者,而完成这个大飞跃,伊利只用了一年时间。如此快速实现提升,在于伊利“中国婴幼儿奶粉专家”的使命。

  伊利并不是单纯地把自己看成一个生产商,而是肩负着作为中国育婴专家的使命;伊利设立育婴营养热线,为消费者提供生养教一体化育婴方案;拥有中国唯一的乳业研究院;在黑龙江杜尔伯特建设了目前亚洲生产能力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奶粉基地;天然牧场,国际化工艺,伊利比跨国品牌更加了解中国人的身体和心理需求,更适合中国宝宝。

  中国婴幼儿奶粉迎来黄金时代

  日益增长的市场必然引来激烈的竞争。目前,我国大大小小的乳制品生产企业约有1500家,受婴幼儿奶粉市场良好前景的鼓舞,其中大部分企业都进入到这一领域。同时,国际乳业巨头也纷纷进军中国,使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成为竞争火药味最浓的市场。中国婴幼儿奶粉消费额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伊利在奶粉市场上的增速高达50%以上。面对这股消费大潮,刚刚发布的我国食品业“十一五”发展纲要指出:中国奶粉消费已进入消费升级时代,今后将逐步减少普通奶粉生产,提高配方奶粉比例。

  2007年是“金猪”年,预计婴儿出生率将上升,婴儿配方奶粉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业内人士称,今年生育的妈妈多是“80后”女性,她们消费观念超前,更愿意让孩子享受名牌和高品质的东西。

  以伊利为代表的国内奶粉,正在调整自己的产品战略,在扩张中档市场同时,不断在高端市场攻城掠地。目前看来,本土企业已在这场品质竞技中夺得话语权。不久前,全球著名市场调查机构AC尼尔森公司所做的一项专项调查表明,全国奶粉市场前20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伊利领衔的本土品牌整体占有率超过60%。在所有城市中,伊利品牌认知度在各个层面均有进步,位居行业的第二位。一二线城市,伊利从弱势品牌进入到均势品牌,而原先占强势的外资品牌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预计在这场中外对垒中,中国婴幼儿奶粉的市场潜力将被进一步激发。随着奶粉消费从传统类型向更为现代的营养型品种发展,今后竞争将趋于良性化。随着伊利成为2008年奥运会正式乳制品,以伊利为代表的中国奶粉,伊利的行业引领者与领导者的形象将在2008年以后进一步奠定。

  

(责任编辑:周晓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