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东路一天人流50万 人大代表教你三招防小偷

  东方网人大报道组姚莉莉、靳慧、尤歆飞2月1日现场报道:南京东路是上海的一个窗口,也是上海人流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今天中午,上海市人大代表、南京东路派出所所长盛耀祖走进网议人代会现场,在网聊时专门支招教网友防小偷。

  今天网议人代会的主题是消除治安顽症,打造平安上海。盛耀祖说,南京东路步行街日均流量要达到四五十万,在去年国庆节观灯时多达180万。在如此高密度的人流下,防窃成为他们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据统计,包括盗窃和诈骗在内的侵财案件占了该所负责的案件总量的9成左右,而其中盗窃案件是大头。

  盛耀祖说,盗窃问题是一对一的问题,其中一个一是作案分子,另一个一就是作案目标。在网聊中,他专门给网民支招,希望大家不要成为被小偷盯上的那个一。

  第一招:包和财物一定要妥善保管。钱包、手机等尽量放在前边的口袋,并时不时去检查一下。包尽量不要背在后面,而应背在侧面或前面等视线所能触及的范围。

  第二招:逛街、购物时不要只顾浏览,要时刻保持防范警惕之心。在商场试衣服时,手机、背包等财物应尽量带进试衣间,而人走出试衣间时也要记得把财物拿出来,做到人不离物,避免随意放置自己的财物。

  第三招:在ATM机查询、取款时,要留意ATM上是否有多余的装置或摄像头,密码键盘是否有改装过的痕迹;输入密码时应尽量快速并用身体遮挡。需要提醒的是,不要理会ATM机上一些小纸条上的提示。这些提示很有可能是不法分子设下的陷阱。如果在取款时遇到一些故障,最好马上换一台,在一台机子上耽搁时间过久,很有可能让一些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春节临近,外出探亲和旅游的市民也多了起来。盛耀祖特意提醒说,春节是入室盗窃的高发期,广大网民一定要有防范之心。他说,如果外出时间较长的话,不要在门口刻意挂锁,也不要让报箱里塞得满满的,因为这样很明显地告诉别人:主人不在。出门之前,最好能够委托别人取一下报纸。另外,门锁最好用双保险锁,如果是老房子的话最好是门锁的另外一面能够用三角贴包一包。虽然这些都是传统的老方法,但建议大家不防一用。选稿:王秉杰来源:东方网作者:姚莉莉、靳慧、尤歆飞news· 2007年2月1日 13:34· 2007年2月1日 13:34·2007年2月1日13:34· 2007年2月1日 13:34· 2007年2月1日13:34韩正:透明处理社保案我只能给你30秒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