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李登辉弃独论搅翻台湾政坛 透露欲访大陆(图)

  透露欲访大陆,国台办对此审慎观察

  新快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独教父”李登辉(见下图)日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重新定调自己的“台独”立场,强调没有必要追求“台独”,还抨击陈水扁的“台独”议题是在骗老百姓。
他还称如果有机会想走访大陆。此言一出,立即在台湾政坛引起轩然大波。

  李登辉首度公开宣示不是“台独教父”。“我不是‘台独’,也从来没有主张过‘台独’”。“我李登辉言论集有25篇,哪一篇我有强调过‘台独’”。

  李登辉才刚主导黄昆辉出任台联党主席,宣示改走“中间偏左”路线;又接受专访撇清他是“台独教父”,还表明想访问大陆,变化之快,让台湾政坛目不暇给。

  他强调他跟陈水扁的关系已经降到冰点,直批陈水扁在“说谎”,“民进党说是一套,做是一套,用修宪,门槛太高,公投又困难重重,还在喊什么新宪法,根本就是在骗老百姓”。

  李登辉还主张应该开放中资以及大陆观光客来台;他表示,其实有很多团体和个人都希望他去大陆看看,如果能成行,“我想去大陆将5000年前孔子周游列国的路线走一遍”。

  国台办昨日召开记者会,当有媒体追问有关李登辉透露想到大陆访问的问题时。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回应很特别:“我们注意到了你们的报道,下一位。”显示国台办对李登辉说自己不是“台独教父”的谈话起了兴趣。

  报道称,看来国台办对李登辉是否可以访问大陆保留空间及弹性,回应是审慎观察,后续发展值得关注。
延伸阅读

  马英九:他早该这样做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台联新任主席黄昆辉表示台联将改走“中间偏左”路线后,李登辉也强调他不是“台独教父”,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日表示肯定,但也表示如果以前就提出这样的主张,台湾不会沦落到今天的处境。

  至于这样的情势变化,是否可能进一步造成李登辉和苏贞昌的势力进一步结合,马英九表示,他现在考虑的是台湾的前途,台湾人民的利益,而不是只考虑党派的因素。他说:“这些主张都是国民党主张多年的,如果他们能够回到国民党的主张,我们只有高兴,不会难过。”

  对民进党民调显示马英九的支持度创新低,马英九回应表示“民进党的民调你信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登辉 | 陈水扁 | 主席 | 黄昆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