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连胜难掩两致命缺陷 两条腿走路火箭能飞更高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凭借麦蒂的36分,火箭队今天主场112比102击败超音速,目前已经取得四连胜。但回顾比赛过程,看看科里森在内线如秋风扫落叶一般的拿下25分以及17个篮板,雷-阿伦在罚球弧以及三分线外张手就有,全场28投15中拿下36分,你不能不说火箭队今天的胜利有些吃力。

  尼克-科里森能够在内线肆虐,这得意于他的灵活的脚步和顽强的作风。火箭队内线目前的三名球员,比他高的穆托姆博脚步和力量上明显不及科里森;霍华德尽管在身高上和科里森没有差距,但是在内线的防守意识以及力量上明显不及对手;至于海耶斯则先天明显不足,加上科里森身边还有一个2米10的维尔考克斯来牵制火箭内线的防守,因此他能有这样的表现也是正常的事情。

  让我们回忆一下火箭在没有姚明情况下与步行者、国王以及掘金的比赛,当对手死抓住火箭队内线先天不足的这个弱点时,即使队员非常努力也难以阻止对方的发挥。和步行者的比赛,福斯特在和火箭的比赛中拿下16个篮板、哈林顿则是23分14个篮板的表现;和掘金的比赛,坎比12分22个篮板的统治级表现;和国王一役,即使是克里斯-威廉姆森也拿下了30分12个篮板。不过今天值得肯定的就是火箭队在整体篮板上并没有输太多,全场比赛球队尽管篮板34比41少于超音速,但也只让对手拿走了7个前场篮板而自己则拿下了5个前场板。

  雷-阿伦的狂飙则更是意料之中的事情,麦蒂从来就不是一个好的防守球员,和这个位置上联盟其他的顶级球员特别是他的好友科比相比,麦蒂最薄弱的一环也就是防守。这也是球队今年要引进巴蒂尔的主要原因,范甘迪期待巴蒂尔能够在防守中分担麦蒂的任务。

  事实上本赛季,火箭队一直在得分后卫或者小前锋这个点上拿对手没有太多的办法。科比的53分、阿里纳斯的41分、迈克-米勒的32分、阿泰斯特的34分、艾弗森的36分等,而今天雷-阿伦又是36分,当这些顶级球员开始有超水平或者正常水平的发挥之后,火箭队总是没有合适的遏制办法。从巴蒂尔本人来说,他毕竟是打前锋出身,面对艾弗森、科比、阿里纳斯、雷-阿伦,巴蒂尔平时防守中的优势——速度这一点反而成为了他的劣势。但并不是得分后卫拿高分就能战胜火箭队,事实上在这些比赛中,火箭只是输给了湖人和掘金,其中负于湖人的那场还没有麦蒂,而输给掘金的那场更多的是因为球队最后时刻的漫不经心。

  火箭队严密的防守体系让球队在遭遇内外线攻击平衡的球队时才会显得很吃力,本赛季输的几个对手多是这种进攻风格,如活塞、马刺、小牛、爵士以及快艇等。而今天雷-阿伦和科里森的联手爆发也让球队赢得相当吃力,但麦蒂的出色发挥仍然在关键时刻拯救了全队。当然并不是每个夜晚都能如此,和掘金队比赛时火箭就主场告负,与小牛队的比赛麦蒂拿下45分也没有拿下胜利。如何真正解决这个问题,火箭队12月9日做客奇才的那场比赛相信是一个非常好的借鉴。面对阿里纳斯和贾米森的神奇表现,麦蒂在二三节支撑住了火箭的进攻,而姚明则在最后一节彻底击溃了对手。一条腿永远不能支撑起一个巨人,火箭也是如此。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