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家旅游局:节日庆祝活动安全问题由主办方负责

  中新网2月1日电据旅游局网站消息,春节将至,各地将组织举办各种群众性节庆活动。这些活动具有参与性强、开放度高、规模较大、人员聚集等特点,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将引发严重后果。旅游局近日下发通知,表示如果出现安全问题,就要谁主办、谁负责。

  通知要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各地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节庆活动安全保障的政府领导责任、主办方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制,事事落实责任人,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保障工作责任网。按照各自职责,制定周密的安全防范措施,并确保措施到位。

  通知指示,要开展动态安全监管。坚持部门依法监管、行业有效指导和社会广泛监督,对各类节庆活动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的动态安全监管。加强安全检查,保证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安全情况始终处于有效的监控之下。要积极与公安等部门协调配合,加大对各类大型活动的人员聚集场所、临时搭建设施、消防设施、安全出入口、疏散通道、隧道涵洞等的安全检查和动态监控,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人流、车流高峰地段和时段,要采取有效手段进行疏导和控制,并加大安全保卫和巡查力量,严防拥挤踩踏事件发生。

  通知要求,要完善各类旅游节庆活动的应急预案。针对各类节庆活动的特点,制定和完善各部门的应急预案。对人流、车流和气象等情况进行预测和信息发布,制定人流疏导、车辆引导、消防及特殊气象等各项应对措施。要特别做好各部门之间应急预案的对接和对现场工作人员的培训,做到有备无患,一旦发生问题,能够及时响应、相互配合、妥善处置,把危害降到最低,避免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要坚持值班报告制度。各级旅游部门和各节庆活动有关单位要做好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安排,明确负责人,坚守值班岗位,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要严格按照有关法规和预案的要求,在出现情况时按规定时限、规定程序和规定内容及时准确报告,并按照上级的统一布署做好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同时密切关注、随时报送事件的最新进展情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