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羊城三大名师雕塑园今晨或开园或奠基(图)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王倩、实习生金伟娇报道:由广州市委宣传部主持的“羊城三大雕塑大师雕塑园奠基和开园剪彩仪式”今早举行,唐大禧雕塑园、尹积昌雕塑园、潘鹤雕塑园分别进行了奠基和开园剪彩仪式,其中尹积昌雕塑园已向社会免费开放,它和潘鹤雕塑园都将列为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唐大禧雕塑园:雕塑公园内 奠基石融雕塑书法于一体

  在广州雕塑公园记者注意到,唐大禧雕塑园的“奠基石”与普通的方方正正的奠基石截然不同,它不仅是由唐大禧精心挑选雕塑成型,还得到著名国学大师饶宗颐题字,被称为“雕塑与书法的有机融合体”。唐大禧雕塑园位于雕塑公园的中心地带,面积有8000平方米,目前各雕塑作品已完成,资金也已经到位,正择日动工,将于年内建成。展出的作品包括纪念非典的佳作《叶欣》、新中国第一件人体雕塑作品《猛士》、唐大禧与潘鹤合作的、10万元购买版权的临摹名作《思想者》等27件作品。

  尹积昌雕塑园:荔湾区西焦公园内 6米高《大鹏》初次露面

  记者今天在尹积昌雕塑园看到,这是唯一已经布置好的园区。尹积昌雕塑园坐落在荔湾区西焦公园南面狭长的绿化带上。广州市民所熟悉的越秀山上的“五羊石像”、中山纪念堂的“孙中山像”、海珠广场的“解放广州纪念像”以及烈士陵园的“广州起义纪念碑”等一批广州市标志性雕塑的原作标准稿,还有老作家欧阳山、粤剧演员白驹荣、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等广东名人雕塑分布在弯弯小径的两边。

  在雕塑园内,有一座名为《大鹏》的雕塑是今天初次与世人见面,雕塑体积巨大,高达6米,气势恢宏。尹积昌先生的女儿尹小艾称,这座雕塑是上世纪80年代时,尹老应邀为鹏城深圳市所创作的一件作品。

  潘鹤雕塑园:海珠后滘西大街71号 增建新园园中有园

  潘鹤雕塑园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大道南后蟯西大街71号,是在原有的占地面积为2.12亩的潘鹤雕塑园基础上,进一步扩建而成的新雕塑园,新园增建28亩,并同时在园中新建潘鹤艺术馆及工作室,潘鹤先生为此出资300万元,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据了解,在这个园中有园的潘鹤雕塑园建成后,将摆放和陈列潘鹤重要的雕塑作品和创作图稿等,并成为供人参观游览的文化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图:尹积昌雕塑园《解放广州》小小的原作标准稿引起观众的兴趣 本报记者 邓勃 实习生 黄霹/摄

  (侯颖/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鹤 | 尹积昌 | 唐大禧 | 海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