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淮北:“一卡通”让16项农业补贴发放一步到位

  兴市积极推进财政补贴农民资金管理和支付方式改革,自2006年开始将所有财政补贴农民的资金集中整合、专户管理以来,目前已通过“一卡通”形式为近33万农户发放补贴资金7621万元,有效提高了资金的安全性,促进了各项惠农政策的落实,“一卡通”也被农民朋友形象地称为“通向幸福生活的直通车”。

  随着农村税费改革的不断深入,国家对“三农”投入和补贴力度也在逐渐加大,按政策规定由财政直接发放给农民的补贴项目也越来越多。据了解,我市涉及到按政策规定由财政直接发放给农民的主要有征地拆迁资金、农村合作医疗资金、救灾资金、粮食综合直补资金、粮食直接补贴、水稻良种补贴资金、大型农机具补助、农村五保户补助、抚恤(优抚)资金、农村特困群众生活救助、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退耕还林工程现金补助、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农村贫困学生“两免一补”等16项补贴资金。

  为了确保财政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到农民手上,我市全面落实国家惠农政策,加强财政补贴农民资金的管理,简化程序,实行“一个漏斗向下”式的集中统一打卡发放,全面推进财政补贴农民资金管理和支付方式改革。2005年6月份,市财政局按照省政府的统一要求和省财政厅的具体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始逐渐推行“一卡通”操作流程,并从2006年起,把所有的财政补贴农民资金全部纳入“一卡通”发放。

  我市财政补贴农民资金全部由财政部门按照“统一渠道,统一方式,统一时间和公开补贴项目、补贴数额及政策依据”的总体要求,按照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对象,在金融单位为每个农户建立了个人账户,制作分户存折,对16项财政补贴农民资金集中统一打卡发放,切实做到政策宣传到户、资金分配到户、清册编制到户、张榜公示到户、通知发放到户、补贴兑现到户。在发放工作中,我市不断规范和完善财政补贴农民资金管理和发放程序,完善农村财政服务大厅配套措施,建立和完善与金融机构的信息传递渠道,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大力开展全市财政补贴农民资金管理情况的检查,深入到各乡镇财政所、信用社了解到户清册的编制、核实以及资金的整合、到位和存折发放的资金、打卡记录,抽查农户是否领取存折及满意程度。

  从抽查的情况看,目前所有财政补贴农民资金全部及时足额地通过“一卡式”发放到农户手中。 (黄顺、麻玉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