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巢湖沿江工业带总体规划纲要出台

  近日,《巢湖市沿江工业带总体规划纲要》出台。建设沿江工业带,是市委、市政府落实东向发展战略和建设沿江城市群,全力推进工业强市,培植巢湖新的区域增长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重大工作部署。

  我市沿江岸线资源丰富,沿江岸线长达168千米,适合建港岸线90.31千米(含已利用岸线4.62千米),占总岸线的53.7%,其中约30千米可以建设万吨级泊位。

铁矿石、铜、硫铁矿、明矾石等矿产储量丰富,是长江中下游地区重要的金属和非金属矿产基地。而且沿江地区地处马芜铜集聚核和合芜南空间辐射带的结合部,是我省为接轨长三角着力打造的沿江开发重点区域之一。目前已形成较多特色鲜明的产业板块,主要包括:乌江化工板块、高沟电线电缆板块以及林头铸造板块、龙桥——矾山采矿及化工板块等。

  根据纲要规划,这次开发的战略定位是,凭借岸线丰富和资源环境容量大的突出优势及已有的产业基础,通过大力吸引和集聚发展化工、新材料、机电、冶金等重化工产业,延伸产业链,努力构建现代制造业体系,从而成为面向长三角、依托马芜铜的重化工业的新兴成长区;加强沿江与马芜铜之间的经济联系,通过产业共建、信息共享、资源共用、蓝图共绘等,率先融入马芜铜板块,成为沿江联动发展的先行承载区;积极吸引各项资本参与沿江开发建设,拓展产业和城镇空间,提升沿江综合竞争力,促进沿江率先崛起,在全市经济跨越发展和实现率先崛起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这次规划的总体发展目标是,广泛吸纳国内外资本和要素,加快构筑生产要素集聚的载体和平台,形成临江产业集聚带、沿江中小城镇群、沿江新兴港口群、现代物流网和公路网的开发格局。到2010年,沿江地区生产总值预期达到400亿元左右,年均增长20%左右,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6000元左右,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15:50:35。

  这次规划的区域是拥有长江岸线的和县、无为两县大部分乡镇,含山县的林头、陶厂、运漕、铜闸和庐江县的罗河、泥河、矾山、龙桥镇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居巢区民营经济园,规划面积4623平方公里,占全市49.06%。规划以2005年为基期,2006-2010年为基本规划期。(柯杨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