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乘长途车去西安被甩兰州(图)

  10名乘客买的是乌鲁木齐到西安的车票 车行至半路 司机却让旅客全部下车———

  买的是乌鲁木齐到西安的长途班车票,可坐车30个小时到兰州后,司机就让他们全部下车,不愿意去西安了。昨日凌晨零时许,车牌号为“新A·59260”的长途客车,将来自乌鲁木齐的10名原本打算去西安和郑州回家探亲过年的乘客撂在路边,准备前往成都。

  被甩旅客在求助无门后拨打110报警,民警紧急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协调,滞留旅客随后被救援车转运至目的地。


  事件

  10名旅客寒夜被甩兰州

  “买票时说好去西安不倒车,谁知深更半夜被司机撂在路边。”昨日凌晨零时10分,记者赶到现场,一位姓赵的旅客气愤地说,“我准备到西安倒车回山东,29日下午7时30分,我们乘坐这辆车出发了。可是,车到兰州就让所有旅客下了车。”

  据了解,这辆长途车核载47人,除了2名司机,共拉了45名乘客,有35名是到兰州的旅客,另外10名是到西安和郑州的旅客。刘姓旅客告诉记者,他从乌鲁木齐北郊客运站窗口买的乌鲁木齐至西安的车票为380元,当时售票员还保证说一定送到目的地,没想到在兰州就被甩了。该车原本是下午4时发车,可直到下午7时许才走,拖了3个小时。

  司机

  不知道有去西安的旅客

  该车司机王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车运营路线是乌鲁木齐至兰州至成都,客运站给他的单子是45名兰州旅客,所以他不愿再去西安和郑州。而记者问旅客持有乌鲁木齐至西安的车票乘车,车辆为何不按车票标注线路起止点运营时,该司机说,他当时不知道有去西安和郑州的旅客。

  “你的车拉的旅客去哪里你不知道?旅客上车检票是怎么检的?现在这些旅客下车后无法回家,你的车有没有责任?”面对记者的发问,司机称旅客车票是从客运站窗口买的,不是从他这里买的,他是昨日凌晨零时旅客下车时才知道有西安和郑州旅客的。旅客无法回家可以拿车票向乌鲁木齐北郊客运站问原因。

  协调

  客运站派车送被甩旅客

  记者发现,赵先生持有的乌鲁木齐至西安的车票盖章为“新疆昊天运输有限公司票据专用章”。该长途车司机还向记者出示了“新疆公路汽车客运收入结算单”和“乌市客运站进出站安检单”,在第一张单据上,标注运营线路为“乌鲁木齐-兰州”,而第二张单据标注为“乌市-成都”。对此,司机说,乌鲁木齐到成都,肯定要经过兰州,线路其实是一样的。

  最后,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值班民警现场进行调解,要求该车司机与客运站联系,尽快拿出转运旅客的办法,乌鲁木齐北郊客运站电话答复让随后的一辆长途车运送被甩旅客。供稿/《西部商报》

  最新进展

  司机甩客最少罚千元

  今天上午,乌鲁木齐北郊客运站调度室张主任告诉记者,昨日凌晨司机王兵在兰州值班民警的协调下,自己掏钱为10名乘客买了回家的票,北郊客运站并没有让随后的一辆长途车运送被甩旅客。

  张主任说,为防止司机半路甩客,司机在发车前要交纳2000元的押金。一旦发生甩客的情况,客运站将有关情况报乌鲁木齐市运管总站,由总站按照道路运输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

  运管总站在接到投诉并受理后,将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对司机给出相应的处罚。一般处以罚款,最低限额是1000元。如果情节严重,运管总站将通知客运站,对司机处以停止发车的惩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