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中国穆斯林朝觐功课圆满完成 没有踩踏伤亡事故(图)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朝觐团团长杨志波1日对记者说:“中国朝觐团顺利完成朝觐功课,没有发生任何踩踏伤亡事故。”

  2006年11月29日至12月18日,中国9600名穆斯林陆续从北京、兰州、乌鲁木齐和昆明启程,飞赴沙特阿拉伯麦加进行朝觐。截至2007年1月底,朝觐团人员全部安全回国。

  此次朝觐人数创下新的历史记录。杨志波说,本年度朝觐恰逢伊斯兰教历“大朝”,因此世界各地到沙特朝觐的人数比常年多出数十万,达到300万。
中国近万人的朝觐团能够安全顺利完成朝觐,证明了中国“有组织的朝觐”为穆斯林提供了出行便利和安全保障。

  在沙特朝觐期间,中国朝觐团没有发生人员踩踏事故。17名中国朝觐人员因病死亡,他们已按照伊斯兰教规被就地埋葬。

  据介绍,中国伊协早在2006年11月就派出工作团先遣组抵达沙特麦加,开展前期工作,准备迎接中国朝觐穆斯林的到来。

  “除了工作团的精心组织,沙特方面也积极配合。调整了部分宗教仪式时间,改扩建仪式场所,避免了高峰期拥堵。”杨志波介绍说。

  沙特朝觐部鉴于中国朝觐人员增加,专门成立了4个工作组与中国朝觐团进行接洽,提供向导、调配车辆等服务。

  中国朝觐工作团在朝觐开始之前,在中国驻沙特吉达总领馆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这在中国朝觐历史上尚属首次。通过发布会,工作团向沙特及其他各国媒体介绍了本年度中国穆斯林朝觐团的情况、中国的宗教政策和朝觐组织工作以及中国伊斯兰教历史和现状。

  杨志波说:“中国穆斯林朝觐代表了国家形象。新闻发布会可以使外界更多的了解中国和中国穆斯林。”他说。

  他表示,这样的新闻发布会今后有望每年举行一次。

  (来源:新华网,作者:杨静)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斯林 | 杨志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