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孕妇开“私塾” 准妈来报到(图)

  翟女士怀孕在家 利用专长 开办“艺感培养”班 课程有书法、象棋等———

  本报讯上午,有孕在身的翟女士为丰富孕期生活而开办的孕妇“艺感培养”班在家里开班。

  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翟女士家时,她正准备着“楷书基本笔划练习”课所需的“笔墨纸砚”。翟女士说:“虽说目前只招到了一名学员,但还是得按部就班,该怎么准备就怎么准备,马虎不得。”

  据翟女士介绍,为了减少孕期生活的枯燥,原本自己打算在住家附近寻找一家专门为孕妇开设的艺术练习班,但是一直没有找到。
“后来想了想,反正自己是学工艺美术的,不如自己办个班,让大家都聚在一起学习交流。”

  不一会儿,一位大肚子学员王女士来报到,一阵寒暄过后,在轻柔的音乐伴奏声中,两位腆着肚子的幸福女人,坐在桌旁,开始手拿毛笔在宣纸上像模像样地写了起来。

  “不要着急,一点一点来。”“在这个位置上稍稍顿一下笔。”翟女士微笑着提醒坐在身旁的学员。

  “别累着了,休息一下吧。”练习半个小时后,翟女士和学员放下手中的毛笔,又一起聊起了自己怀孕期间的心得。聊到动情之处,两位准妈妈还互相摸摸对方的肚子,畅想起即将出世的可爱宝宝。

  “其实,并不在于能学得有多精,只要能给你和宝宝带去快乐就够了。”翟女士告诉记者,除了书法训练,接下来还会有象棋、制陶、彩绘的训练,这些训练不但能让准妈妈调整情绪,修身养性,对宝宝来说也是一种良好的胎教,可以让胎儿尽早感受艺术气息。

  “心情挺不错”,上完第一堂课的王女士这样概括自己的感受,“来这里不但能接受艺术熏陶,还能和怀孕的姐妹一起交流、聊天,比自己一个人闷在家里强多了。”

  专家说法

  适量艺术练习

  可以放松精神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胎教专业委员会的刘教授表示,目前,业内确实有一些说法,认为孕妇参与各种艺术形式的培养和熏陶,有利于肚中胎儿身心的健康发展,不过这个论断在世界范围内尚没有权威的科学根据。

  他说:“不过,孕妇适量参加艺术练习,应该可以使她们获得精神上的放松,但是一定不能劳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