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银香港向监管部门提交内地法人银行注册申请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谢登科)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1日介绍,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全资附属机构南洋商业银行(简称“南商”)已向中国内地监管部门提交在内地注册法人银行的申请,如获批准,“南商”今后将在内地发展全面银行业务的同时,侧重零售银行业务;而中银香港则继续以外资银行分行的方式,着重发展内地的企业银行业务。

  王兆文介绍,银监会于2006年12月11日颁布实施了《外资银行管理条例》,为中银香港及其附属机构整合并提升其中国业务模型及策略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中银香港决定利用其独特优势,在中国业务方面采取“双线并进”的做法。即:“南商”注册为当地法人银行,在内地经营全面的银行业务,侧重人民币零售业务;中银香港继续以现有外资银行分行的模式,重点发展内地的企业银行业务;中银香港的另一附属机构—集友银行,也将保留外资银行分行的身份,继续其在内地的现有经营。

  王兆文表示,中银香港这一新的业务策略对其发展中国业务十分有利,有助于中银香港开拓内地新开放的零售银行领域,同时又可更有重点地发展企业银行业务。中银香港将通过整固和综合运用属下的银行品牌--中银香港、南商和集友,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银行服务,在内地市场的业务发展空间将更为广阔,并有助于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回报。

  据介绍,中银香港为了加速中国业务的发展,还计划扩展在内地的分支行网络,着眼点是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沿海地区的主要城市,其后将在其他地区寻求增设分支行的机会。为了加大发展内地业务力度,中银香港计划投入更多的资源,包括财务和人力资源,用以扩大分支行网络、优化客户服务、开拓业务品种和加强品牌宣传。目前,中银香港、南商和集友已分别获得银监会的确认,批准其辖下获准开办人民币业务的内地分行将业务扩大至吸收中国境内公民每笔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兆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