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时代商报

沈城地铁全国揽才招“高管”5年以上专业经验未难住本土人才

  时代商报讯(记者黄琳)继在当地招地铁工人之后,沈城首条地铁又向各方人士抛出一个“绣球”——从昨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选聘19位包括副总工程师在内的管理人才。

  沈城地铁“选秀”吸引了各方人士的眼球,不过,此次提出的高学历、5年以上相关经历等绝对高端的标准,令人不由担心,作为从未有过地铁建设经历的沈城来说,本土人才是否拥有竞争力?而记者从沈阳市地铁指挥部获悉,如果是优秀人才、拥有铁道等相关工作经历,完全可以在短暂的适应期后,从容驾御相关的地铁管理工作。

  昨日的沈阳市人才市场,一个招聘展位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就是市地铁指挥部的现场招聘咨询台。而与此同时,昨日地铁指挥部对外公布的咨询电话,也屡屡占线;还有为数不少的应聘者,通过网络投递了自己的简历。

  其火爆程度不容质疑,而其招聘的岗位,也令业内人士心动。昨日记者看到,19个招聘岗位中,有一位副总工程师,其余也全为工程管理、质量管理等高级管理职位。不过,此次招聘的条件也相当严苛,要求省本级以上大学本科以上学历、5年以上专业经验、英语四级,甚至对职称、计算机能力等,都进行了明确要求。那么,沈城多少本土人士能获得此次为自家地铁建设服务的机会?仅一条5年以上专业经验,对从未打造过地铁的沈城来说,是否就会成为本土人才一条不可逾越的障碍?

  为此,记者连线了地铁指挥部。据介绍,由于此次招聘的全都是高级管理人才,他们的能力将决定沈城地铁的建设质量,因此,这些招聘的硬件必须全部满足。不过,对于专业经验,并非绝对是地铁建设的相关经验,譬如铁道、隧道等相关专业的管理人才,也符合竞争条件,因为拥有这方面经验的人才,对地铁工程会很快驾轻就熟,此外,还有不少岗位需要拆迁、市政方面的管理专业人才,因此沈城本土人才并不会输在“起跑线”上。

  而记者从沈阳建筑大学了解到,该校设有铁道工程、地下工程等专业,近些年来培养了不少优秀的专业人才,该校毕业生中,可能会有部分人想为家乡的地铁建设尽一份力。不过,昨日在招聘现场,一位该校的毕业生对英语四级以上这一条件表示担忧,因为毕业几年来,一直没有接触过英语,而此次招聘的笔试题还将有一道英语专业题,这让他有些为难。地铁指挥部工作人员对此解释,由于沈城地铁会聘请一些海外专家,并需要查阅大量的英文专业资料,所以良好的专业英语水平是必备的条件之一。

  无论本土人才还是外来人才,想要成为沈城地铁的管理者之一,都必须要“过五关斩六将”,在笔试后,将按成绩高低,以1:3比例参加面试,最终笔试与面试成绩综合,才能最终确定胜出者。由于此次招聘面向全国,据分析,竞争将十分激烈,应聘成功的比例可能会突破1/200。

  不过,对于此次招聘未能如愿者,还会拥有更多的机会。据地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后,沈城地铁还将陆续对外公开招聘人才,至于招聘的岗位及人员要求,则视情况而定。

  对于沈城地铁招聘的消息,沈阳建筑大学的在校生们反应较强烈。尽管他们的资历暂时不符合管理人才的需求,不过,正如铁道工程专业的一位大三学生所说,沈城地铁是一项延续10年以上的特大型项目,现在开始对此进行相关的资料储备,将来可以“有备而战”。据了解,该校还专门成立了地铁研究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