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上调移民申请费引发华人等反对 称为提高效率

  美上调移民申请费引发华人等反对 称为提高效率

  中新网2月2日电 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公民归化暨移民服务局(USCIS)1月31日正式宣布移民申请费用上涨计划,并为涨价辩护说,多收取的申请费用将会使处理移民申请的时间缩短20%,不过移民社区则对拟议中的费用上涨表示强烈反对。

  美国移民局长冈萨雷斯在31日召开的媒体圆桌会上表示,全面提升移民申请费用,其目的不仅希望能弥补移民局失去的收入,还希望用这笔钱使移民局变成一个更现代化的机构,提高服务效率。冈萨雷斯表示,作为一个完全以收取费用为支撑起来的机构,该局每年的预算为20亿美元,而这次费用上涨预计可带来10亿美元额外收入。

  移民局称,多收取的申请费用将使移民局在2009财年年底之前,将处理移民申请的时间平均缩短20%,同时也可在2008年年底之前,缩短4种主要移民申请的处理时间:更新/更换绿卡申请(I-90)、职业移民的雇主申请(I-140)、绿卡申请(I-485)和入籍申请(N-400)。其中处理绿卡申请的时间可缩短4至6个月,处理入籍申请处理将缩短5至7个月。除了缩短处理申请,移民服务局还将用这笔钱用于IT设备、基础设施、员工的雇用和培训等方面。

  移民申请费用上涨,无疑会给低收入申请者带来困难。冈萨雷斯对此表示,低收入的申请者,只要提供足够的资料便可申请免除费用,移民局也会继续对难民免除申请费用。冈萨雷斯说,考虑到申请人的情况,移民局还在这次涨价计划中取消了针对人口贩卖受害者的T-visa的申请费用。

  就记者提出的移民局对众院移民小组主席洛夫格兰(ZoeLofgren)要求移民服务局解释费用上涨一事,冈萨雷斯表示,他已经就此和洛夫格兰进行过交谈,并会将这次计算费用上涨的方法、背景资料等信息向其和其他的国会议员随时公开。

  包括华裔社区在内的移民社区则对这次费用的上涨表示强列反对。纽约知名移民律师谈天行表示,如此大幅度的费用上涨高得令人不能容忍,简直剥夺了移民的权利。(吴越)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冈萨雷斯 | 格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