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戴尔创始人重掌帅印

  美国纽约消息新年刚过一个月,有关大型公司高层变动的消息却接踵而至。继家得宝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鲍勃·纳德利、联想集团美国公司总裁斯科特·史密斯之后,当地时间2月1日,戴尔公司突然宣布,现任首席执行官凯文·罗林斯的辞呈即刻生效。

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迈克尔·戴尔取代凯文·罗林斯出任CEO,并将留任董事。

  消息一出,戴尔的股价在几个小时内就上涨4%。该公司的股票在罗林斯任职的两年期间共下滑了31个百分点。对此,戴尔中国表示,此次换帅对中国区没有任何影响,不便作出更多评论。戴尔董事会首席董事塞缪尔·纳恩当天表示:“在目前情况下,迈克尔·戴尔是重新执掌公司的最佳人选。”

  同一天,戴尔公司还宣布其2007财年第四财季收入及每股收益将低于预期。众多业内人士认为,业绩不好是导致罗林斯离开戴尔公司的关键。在他担任CEO期间,戴尔可谓麻烦缠身。去年8月,戴尔召回了410万块由索尼制造的锂电池,这些电池存在过热起火危险。公司利润也出现了自1984年以来的首次下滑。

  迈克尔·戴尔的闪电“复出”令业界颇感意外。有专业人士表示,更换公司领导人不会总带来奇迹。戴尔目前的问题主要出在业务模式和管理体系上,“现阶段,直销模式的优势越来越不明显,客户从网上看到的机器往往不是他们真正想要的机器。”他们认为,即便迈克尔·戴尔本人亲自挂帅,如果不进行调整,只是单单凭借其个人的影响力和魅力也很难改变戴尔公司目前的窘境。

  (本报实习生 艾家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 迈克尔 | 罗林斯 | 凯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