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抓住中国基金业发展黄金机遇

  2006年的火爆行情成就了中国基金业的辉煌,证券市场的普涨行情使几乎所有的基金公司业绩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而2007年的结构性牛市,将真正考验基金公司的投研能力和内部管理能力,如何保持持续而稳定的发展,并在此基础上给予投资人理性、稳健的回报,成为一个新课题。

为此,记者采访了去年率领公司成功实现业绩大幅攀升的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傅德修先生。

  选择适合的研究模式

  2005年11月18日,出任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后,傅德修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根据中国证券市场的实际情况,加大了原有单纯依赖量化模型的选股模式的调整力度。当时光大旗下仅有量化核心一只股票型基金,由总经理全力参与调整投研部门的选股策略,表明傅德修将此作为扭转该基金乃至整个公司运营状况的关键点和突破口。

  随后一年多的事实肯定了这种调整的意义。将选股模式从仅仅依靠定量分析转为定性定量双管齐下之后,公司投研部门的力量得到了进一步的充实。傅德修透露,目前公司的投研部门不仅在人员数量上有较大的扩充,而且岗位配置也进行了调整,定性定量分析人员得到很大补充。公司现在实行投研一体化策略,除研究员以外,基金经理也要参加研究,在投研内部形成了一种积极研究的氛围。由于大陆证券市场还存在一定的不对称因素,信息不对称是一种常态,因此公司鼓励投研人员去上市公司实地调研,获取第一手资料。

  对投研模式的这种调整,是提高研究效率,实现业绩改善的基础。目前光大保德信旗下量化核心、红利、新增长三只股票型基金的业绩齐头并进,始终稳定保持在国内所有基金排名的前1/4之列,体现了光大保德信投研部门的整体实力。成立于去年9月的新增长基金更是在同期成立的十余只基金中长期名列三甲之位。

  做实业绩 谋求发展

  傅德修表示,光大保德信作为光大集团和保德信集团这两大金融巨擘在中国合作的标志性企业,董事会对于量化核心的业绩一直非常关心,对新的管理层工作上的支持也不遗余力。2005年10月,量化核心业绩开始稳步回升。双方股东就将光大保德信的注册资本金由1亿元增加到1.6亿,使之成为当时注册资本最多的两家非银行系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员工的信心。

  傅德修表示,2006年光大保德信在管理业绩和规模上实现了较大进步,可以说打了一场翻身仗,2007年将是光大保德信大步前进的一年。公司的短期目标是继续2006年以来的优秀业绩,努力保持在同业的前1/3。在此基础上,逐步完善公司的产品线,继续再开发符合特定客户需求的特殊产品。获得社保基金管理资格是公司的一个长期目标之一,相信通过不断提升现有基金的投资业绩,能够尽快获得监管机构的认可,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条件下,扩大经营管理范围,这将是体现公司投研实力和管理能力最好的试金石。

  基金业正处黄金阶段

  傅德修认为,2005年下半年以来的长牛行情给了中国基金业一次黄金发展机遇。投资者的整体投资热情被唤醒,基金产品得到极大丰富,基金的财富效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个人投资人加入基金持有人行列。据统计,在2007年的第一个完整交易周内,基金新增开户数就超过了37万户,这种投资热情一旦被点燃就将是燎原之火,是成就中国基金行业发展黄金时期的最大动力。

  从宏观经济来看,中国经济保持长期高速发展的趋势已经确定,为股市走牛提供坚实基础。而经历了2006年超过130%的上涨,目前A股市值占GDP的比重已从2005年的不足18%猛增到2006年底的44.5%,股市的恢复性发展正逐渐体现其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作用;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完成和股权激励政策将带来公司治理改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继续超越预期的可能性增大。人民币升值、充裕的流动性等将会继续成为助推A股牛市的力量。

  傅德修表示,面对中国基金业这十年难求的黄金发展阶段,光大保德信一定要抓住机遇,从提升业绩、发行新产品、完善产品线、完善服务和落实品牌建设诸方面着手,争取在2007年实现新的飞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德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