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英国挫败一起“斩首阴谋”

  巴裔嫌犯法新社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官员的话说,警方反恐官员于当天凌晨在伯明翰巴基斯坦裔社区展开突袭行动,共搜查了12座房屋,还封锁了社区内很多街道以及两家书店。报道说,当天早晨落网的8名嫌疑人企图绑架和斩首一名英国士兵,然后再把斩首录像传送到互联网上。

整个行凶过程与伊拉克发生的绑架行为如出一辙。那名士兵信奉伊斯兰教。“它(阴谋)将是一次斩首行动,斩首过程将被制成录像上传到网上。”这名安全官员说。他认为,被绑架者应该是当地社团内的重要人物。另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嫌疑人既定的绑架目标是一名20多岁的英国士兵。警方经过6个月调查,终于在几天前发现这起阴谋,随即将这名士兵置于保护下。当天下午,警方宣布,他们又依据2000年恐怖主义法令以“涉嫌实施、准备或唆使恐怖主义行为”为由逮捕了第9名嫌疑人。当地一名地方议员告诉法新社,被捕者都是巴基斯坦裔英国人。但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阿斯拉姆在伊斯兰堡说,英国政府已经证实,这起阴谋与巴基斯坦无关。天空电视台说,突袭行动4天前,英国警方在调查这起阴谋时联络过巴情报部门,但两国外交部都没有证实这种说法。新的方式警方向媒体证实了这次“大规模反恐行动”,还说,它的重要性并不在于会对英格兰中西部“构成特定威胁”或产生大量伤亡,而是会引入一种恐怖行动新方式。“作为预防措施,我们会继续在展开突袭行动的地区加强警力,”警方在声明中说。此外,警方还敦促媒体和其他机构“不要对调查任意猜测”,并且呼吁公众继续向警方提供支持与合作,“保持警惕”。当天,英国首相布莱尔办公室发言人拒绝在早间新闻简报时评论这起突袭行动,内政大臣里德也没有谈论绑架阴谋的细节,只是强调“英国目前面临恐怖分子威胁的真实性和严重性”。另一方面,这次突袭行动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引起伯明翰巴基斯坦裔社区居民的担忧。“就算这些男子(嫌疑人)明天被证实无罪,人们也不会再来我们的社区,”当地居民侯赛因说,“这是对我们群体和社区的损害。”英国首例迄今已有多名西方人在伊拉克被绑架或遭杀害。绑匪将人质的图片、讲话甚至斩首图像传送到网上或给电视台播放,其中包括一个英国人质比格利。2004年9月,他在巴格达郊区工作时被伊拉克武装人员绑架,并在3周后遭到斩首,整个过程还被拍成录像。然而,这种绑架阴谋出现在英国尚属首次。路透社援引安全专家的话说,这起绑架阴谋预示着,除了面临会给交通系统造成大量伤亡的袭击外,英国还成为实施“基地”式袭击的前线。自2005年7月伦敦公共交通系统遭遇恐怖袭击、导致52人死亡以来,英国一直处于次高级警戒状态。2006年,情报部门军情5处说,他们发现共有大约30起恐怖阴谋正在酝酿中,而且已经将1600名嫌疑人置于监控中。去年8月,警方说,他们挫败一起企图使用液体爆炸物袭击从伦敦飞往美国的航班的恐怖阴谋。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