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联想集团披露第三财季报告 大中华区撑起联想半边天

  电脑巨头联想集团昨天披露的第三财季报告显示,总收入达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0.4%。其个人电脑的全球销量增长约8%,高于7%的市场平均增长。全球4成收入是由大中华区贡献的。联想集团总裁兼CEO阿梅里奥说,降低费用率、降低成本是重中之重,以应对价格战和海外大企业对电脑的需求增长放缓的压力。

  四成收入来自大中华区

  联想首席财务官马雪征女士透露,截至2006年12月31日,联想第三财季的市场份额为7.4%,与去年同比增长0.1%。利润6400万美元,每股基本盈利5.2港仙。现金储备13亿美元,能保证联想应付任何突发状况。从不同地区的驱动力来看,中国板块强势增长,印度市场增速也很快,欧洲业务扭亏为盈,但美国和日本市场将是发展和改进的重点区域。联想在大中华区的PC销量强劲增长17%。第三季度综合营业额达16亿美元,占集团总收入的40%之多。不过,在美洲区的个人电脑销量下降4%,营业额为10亿美元,占集团的26%。在亚太区(不包括大中华区)的销量下降1%,营业额4.6亿美元,占集团的11%。与此相反,联想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区扭亏为盈,收入9.13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23%。

  手机销量下降6%

  从不同产品线的收入来看,笔记本业务增长强劲,营业额增至21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52%。联想台式电脑的销量同比上升2%,收入17亿美元,占集团的43%。但手机销量有所下滑。联想董事局主席杨元庆透露,联想手机正在为3G做准备。其手机在第三季度的销量下降6%,综合营业额为1.46亿美元,占集团的4%。阿梅里奥说,“联想今后将继续推行交易型业务模式、提升产品竞争力、加强供应链的效能以及在全球打造强大品牌供应链。

  供应链人事变动受关注

  本月,联想美国公司总裁斯科特·史密斯挂印而去。同时,来自联想全球供应链部门的两位副总裁郭明磊和宋红已于本月离职,联想一直希望借鉴戴尔供应链的优势。马雪征昨晚说,联想将继续改善供应链。人事变动后,联想全球供应链的整合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此外,有分析师认为微软Vista会影响联想的销售额,因为有消费者在持币等待购买Vista。但阿梅里奥回应说,“我们希望它能对业绩产生提升作用。联想的Vista正在出货,这应该是对市场的正面影响。”信报记者贺文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奥 | 马雪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