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黄金甲》获金像奖14项提名 巩俐成影后大热门

  中新网2月2日电 信息时报报道,昨天下午,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公布本届入围的候选名单。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14项提名,成为最大“热门”。

  报道称,谭家明的《父子》紧随其后获得十项提名,两部影片,一个商业一个文艺,谁能成为最后赢家,只能拭目以待。除此外,最让人关注的最佳男主角提名集合了周润发、梁朝伟、李连杰、刘青云以及郭富城,相信将成为竞争最激烈的一项奖项。
周杰伦不仅凭借《黄金甲》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并有两首歌曲入围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另外,此前有消息称已经提出辞职的金像奖协会主席文隽没有出席此次记者招待会,由金像奖副主席庄澄主持记者会,并宣布了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4月15日举行。

  张艺谋执导的《黄金甲》不仅票房凌厉,并囊括金像奖14项提名,相信老谋子这下终于可以放下心头大石。不过虽然《黄金甲》风头强劲,对手也不能小瞧,杜琪峰的《放·逐》以及《黑社会2:以和为贵》均入围了最佳电影以及最佳导演等多项提名,而另一部获得十项提名的《父子》则是今年香港电影圈的一个异数,其写实的艺术风格获得评论界不少赞誉,并在台湾金马奖成为大赢家。然而,对于影迷来说,最佳男女主角提名一向是最受关注的奖项,今年获得提名的最佳女主角有毛舜筠、刘若英、梁洛施、李心洁、巩俐,虽然有巩俐“压镇”,但明显不如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五位男星竞争激烈,周润发和梁朝伟同获提名已经竞争指数直线上升,而郭富城在《父子》里的演出又备受称赞,不要提还有刘青云和李连杰两位实力派对手,这一次影帝之争直逼白热化程度。另外一个竞争比较激烈的就算是最佳男配角奖了,《黄金甲》与《黑社会2:以和为贵》分别拿下两个提名,周杰伦能否在去年的最佳新人奖后再下一城,值得期待。

  虽然《黄金甲》以14项提名为国产古装片争了一口气,但冯小刚的《夜宴》却只获得7项多位技术性提名,同是相似类型的影片,“待遇”相差这么远,正在忙于《集结号》的冯导不知是否甘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各项提名都以商业类影片为主,但最佳亚洲电影中却集合了《三峡好人》、《疯狂的石头》、《千里走单骑》等非主流影片。看来是,商业电影自然要鼓励,艺术影片也不能丢了。(谭争劼)

  最佳影片 最大热门:《放·逐》

  虽然杜琪峰并不给金像奖面子,但他的作品却年年成为金像奖大热,这已是杜琪峰连续4年入围最佳影片(其中已有两次获奖),甚至给人以整个香港电影就靠老杜一人在苦苦支撑的迹象。《放·逐》是杜琪峰最华彩的一部作品,是他从《暗花》、《枪火》到《黑社会》里所有电影风格以及影片内涵的总结与有机结合,是一部教科书式的但是无法归类的经典电影。一句话,《放·逐》浓缩了杜琪峰电影才华的所有精华,无疑是本届金像奖的最大热门。遍观之下,能与《放·逐》抗衡的只有之前夺得金马奖的《父子》,而《满城尽带黄金甲》与《霍元甲》虽然票房大收,但却难敌这其他几部电影的口碑。刘卫华

  最佳导演 最大热门:谭家明

  作为王家卫的师傅、上世纪80年代香港电影的大师级人物,谭家明在隐退17年后,复出拍摄了《父子》,他选择了一个看似温情的父子情感故事,却在缓缓向观众展示着一个家庭的逐步破碎,一个男孩不堪回首的成长经历。谭家明的最大对手是同样复出拍片的张之亮。改编自日本漫画的《墨攻》完美地表现出中国传统的“兼爱非攻”墨家思想。不过,在题材上,谭家明的现实主义更为讨好。刘卫华

  最佳男主角 最大热门:郭富城

  与去年梁家辉独占两个提名不同,今年入围的五位人选个个份量十足,五度封帝的梁朝伟毫无疑问是金像奖第一人,从好莱坞回归的周润发地位自不必说,而刘青云数度饮恨影帝已成悲情,郭富城更是挟两届金马影帝的强势,而李连杰的入围虽然看似冷门,别忘了他刚被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封为影帝。不过,影帝只能有一个,其中刘青云的《我要成名》比起其余四部作品份量明显不足,而周润发在《黄金甲》中的表现不如巩俐抢眼,李连杰能入围应该算是到顶了,由此看来影帝将是“颓废父亲”郭富城和“复仇者”梁朝伟之争,一个是从没得过金像奖影帝的香港天王,一个是香港金像奖的宠儿,目前看来是郭富城稍稍领先。温金良

  最佳女主角 最大热门:巩俐

  很显然最具竞争力当属巩俐,这是巩俐第三次提名金像奖,前两次分别是1991年的《秦俑》和1997年的《风月》。虽然《黄金甲》的整体评价褒贬不一,但是巩俐的表演得到了一致好评,她将既受压迫、亦压迫别人的皇后人性悲剧面演绎得淋漓尽致,而且上个月她被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选为最佳女主角,由此可见她极有可能首次捧走影后桂冠,惟一能够对巩俐形成威胁的是梁洛施,她在《伊莎贝拉》中的表现相当抢眼。(温金良)

  1 2 3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