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曼玉告赢波司登

  因为一张“移花接木”的照片,张曼玉、波司登、国际铂金协会等一起卷入4起官司中,前后历时逾两年。昨日,上海市二中院宣判,张曼玉一方与波司登一方解除合同,互不承担违约责任;但波司登等侵犯了张曼玉的肖像权,应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30万元;同时,波司登等侵犯了国际铂金协会的著作权,应赔偿经济损失20万元。

  2004年8月,波司登和张曼玉的经纪公司JT公司签订了一份涉及金额近千万元的广告协议,约定拍摄一组用于商业广告的照片。波司登向JT划付了199万余元人民币首付款。可是,有约在身的双方却在进一步洽谈中出现了分歧,张曼玉对波司登让她穿着该品牌内衣到新疆拍摄的方案没有认可。眼看产品销售旺季在即,波司登干脆通过电脑合成等方式,将张曼玉原来为国际铂金协会拍摄的一张广告照片“移花接木”,改成穿着自己品牌内衣的照片,推上电视广告宣传。

  2004年11月,波司登以广告违约为由,向张曼玉及JT公司索赔395万港币,并要求JT公司另支付违约金港币75万元,退还首付款。张曼玉得知后,一方面提起反诉,另一方面,以侵犯肖像权为由,向波司登索赔经济损失100万元。2006年,国际铂金协会发现自己的照片被“移花接木”后,也状告波司登及广告公司,索赔50万元。

  据悉,波司登和张曼玉双方约定了拍摄广告照片,却对具体拍摄场景、服装都没有具体的约定。根据调查,明星拍内衣广告和一般的服饰广告在价格上会有较大的差异,而且穿什么服饰要双方达成共识。正是因为这份协议明显有“先天不足”才引起了后来的种种麻烦。

  法官表示,在商业活动中出现纠纷很平常,在签署合同前充分准备以免后患。发生问题,绝不能采用侵犯对方权益的行为来弥补自己的损失。

  宋宁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曼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