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尾牙宴”越发有新意

  除了吃大餐,还有看表演、发红包等

  早报记者刘波

  明日腊月十六,是闽南传统习俗的尾牙。当晚,一些企业老板将宴请员工。不过,如今的“尾牙宴”形式越来越丰富,它已不仅局限于吃喝,有的将“尾牙宴”和其他活动结合在一起进行,颇有新意。

  “尾牙宴”持续一周

  现在的“尾牙宴”的火爆程度,从各酒店的订单可见一斑。由于订餐客户多,一些酒店的“尾牙宴”甚至持续一周。

  “全部订完了。”昨日,悦华酒店销售部的张经理说,所有的包厢都已满座。其他一些酒店,包括鲤城大酒店、航空酒店的相关人员称,“尾牙宴”不但满座,甚至还超标了。

  “今年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尾牙前后三四天都有订单。”杜经理说,因为很多客户都提前预订了,一些订不上尾牙当晚的,要么提前,要么延后几天订餐,持续将近一周的时间,还有少量在中午举行宴席。并且,“尾牙宴”的内容也越来越丰富,有的企业还自己带来节目,一边吃饭一边观看表演。

  联欢晚会发红包

  记者采访中注意到,“尾牙宴”也不仅仅是吃大餐了,它已逐渐演变成企业年终重要聚会,总结一年的工作、发放年终奖的一种形式。

  “‘尾牙宴’,我们在酒店也订不到了。”东南医院办公室的陈先生说,医院打算把“尾牙宴”推后几天举行。“不仅仅是吃吃喝喝了,大家聚在一起,相当于一个工作会,表彰先进,集体联欢,观看表演,联络联络感情。”

  “我们把‘尾牙宴’设在公司食堂。”晋江一家鞋企的张经理说,公司有七八百人,到外面找酒店很不方便,所以就把“尾牙宴”设在了公司食堂里。“我们自己派人采购各类食物,员工也不会挑剔,这一餐不在于豪华,只要有鱼有肉,员工吃得饱,吃得开心就可以了。另外,我们再临时给食堂加派十来个工人帮忙打理,自己动手,更有乐趣。”

  城东一鞋企行政部的张经理说,公司人员多,举办大餐不方便,公司根据员工的职位级别,直接发放现金,由员工自行安排。

  健康喝酒小技巧

  以往,一到尾牙宴,人们放开畅饮,以致大街上随处可见“醉龟”。专家为此建议,“尾牙宴”中喝酒助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若能适量饮酒,既可享受乐趣,又不会损害健康。

  “喝酒虽然不会有大的毛病,但醉酒毕竟会伤身。”泉州一院急诊科科长李武祥说,“尾牙宴”大家高兴,但不要贪杯,以免乐极生悲。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

  医生建议,不要空腹喝酒,喝酒前可先吃些肉食,因为其中的蛋白质与脂肪会与酒精结合,让酒精较不刺激胃,也较不易被吸收。另外,先喝些饮料也可稀释酒精,延缓吸收。酒后,可多喝水及果汁,帮助酒精新陈代谢、促进肾脏排除酒精,但不要喝茶,因为它无法解酒,反而会使情绪亢奋,无法入眠,影响第二天的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