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贝卢斯科尼向美女“求爱”惹怒老婆 登报道歉

  康娟(中国日报特稿)

  这是一幕意大利式的家庭肥皂剧,或者说是贝卢斯科尼式的。1月31日,意大利前总理老贝的妻子韦罗妮卡在当地一份报纸上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要求丈夫为其调情言论公开道歉。正当全意大利津津有味地等着看好戏时,老贝当天就同样以公开信的形式做出了回应,满足了夫人的要求。

  当着记者向美女“求婚”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上周贝卢斯科尼出席一个电视颁奖晚宴说起。当时,一起参加晚宴的还有意大利力量党议员、电视广告模特马拉·卡尔法尼亚和委内瑞拉模特艾达·耶丝皮达。

  两位年轻貌美的女性在身旁,让70岁的老贝有些乐陶陶,当着众多意大利媒体的面对卡尔法尼亚说:“如果我还没结婚的话,我会马上娶你”,又对耶丝皮达说:“我愿和你到任何地方去,哪怕是沙漠地带。”而卡尔法尼亚事后也对贝卢斯科尼的“调戏”做出回应,说会答应和贝卢斯科尼结婚,但有两个条件———“只要他没结婚并和我年纪相仿”。

  夫人在报纸头版“开骂”

  这些戏言在公众听来已经见怪不怪,毕竟他是“大嘴”老贝,但与他共同生活了27年的妻子韦罗妮卡·拉里奥这一次却被激怒了。31日,她选择了意大利《共和国报》的头版来发表她的公开信,这份左倾报纸也许是老贝最仇恨的,因为它经常发表反对老贝的言论。

  50岁的韦罗妮卡在信中说:“我认为这种言论伤害了我的自尊。这不能用玩笑来开脱。我在此要求我的丈夫、一个公众人物公开道歉,既然他私下里不肯这样做。”她还说,她已经尽力避免发生“夫妻冲突”,但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但贝卢斯科尼的态度让她没有选择,只能打破沉默。

  韦罗妮卡还说,自己公开“家丑”也是为了教育子女,让两个女儿明白在男性面前维护自尊的重要性,让儿子卢奇记住这个前车之鉴———永远不要忘记尊重女性。

  这封给老贝的“家书”一发表,立刻引起了意大利人的兴趣。女性主义者说,这是像韦罗妮卡这样的意大利女性在忍受丈夫多年的不忠实和对别人无休止的调情玩笑后,发出的迟来的战斗呼声。

  老贝以“爱的行为”道歉

  老贝的言行和反应永远不会在别人的计算之内,这一次也不例外,他显然并不介意把不足为外人道的家庭纠纷闹得全球瞩目。妻子的公开信墨痕未干,他就在当天晚些时候通过安莎通讯社发表公开信,向夫人赔罪。

  老贝在信中说:“你的尊严不会有问题,即便我说出了轻率的玩笑,我心中仍像对待一件宝物那样珍视它。但请相信我,我从未向任何人求婚。亲爱的韦罗妮卡,我在这里道歉了……我请求你原谅我,接受一个私底下很骄傲的人的公开道歉,这是为平息你的怒火而做出的爱的行为。”

  这幕家庭笔墨官司给贝氏夫妇肥皂剧增添了新剧情。而媒体评论称,老贝与意大利的关系谱写了新篇章。这位意大利首富和前总理不管是否在台上,他的一言一行总是能吸引眼球。

  报纸编辑费拉拉说:“过去八个月的政府令我们感觉如此无趣。现在,那种奇异的活力又爆发出来,心又跳动起来。人民非常怀念那种风格,它并不健康,但却是意大利式的。”

  31日晚上,意大利三大晚间脱口秀节目讨论的主题都是这对夫妻斗法的故事。著名评论员谢韦尔内尼说:“这个男人是个活动的矛盾体,但这不能阻止他按照自己的方式成功。为什么?很简单———他代表了意大利人心想事成的梦想,取悦大众,肆意而为,而不必付出任何代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卢斯科尼 | 韦罗妮 | 卡尔 | 皮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