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广东汕头七名村民被割喉 > 广东汕头七名村民被割喉

广东7人遭割喉案件告破 死者家属提出三大疑点

  晨报特派记者于任飞汕头报道

  广东警方昨日宣布,汕头7人割喉凶杀案告破。晨报昨日曾对这起惨案现场及村民猜测作了报道,警方查明,凶手即为颜氏夫妇,二人系自残身亡,已抓获同案犯颜氏夫妇之子颜某某。

  广东警方介绍说,凶案第一现场为仙城镇一田地,姚永强躺在地瓜园中身亡,第二现场位于仙城镇姚的住宅中,共有姚母、姚妻、姚第三子、女儿及姚永强关系人颜某和颜妻的尸体,均为利器砍切致死。

现场门窗未见损坏,室内未见搜劫财物迹象。

  警方初步查明:颜氏夫妇因被姚永强以能办理其子颜某某往泰国护照为由,骗取数十万元巨款,长期追讨未果,债主又频频向他们讨债,走投无路之下决定与姚永强一家同归于尽。

  1月28日晚7时许,颜氏夫妇及其子颜某某3人将姚永强约到田野,持刀将姚砍死。随后颜氏夫妇叫其子颜某某回去带其妹逃亡,而他们又进入姚家,将在家的姚母、姚妻、姚第三子、女儿等4人杀死,随后二人再自残身亡。

  昨天上午,记者在白沙耘村村口的小卖部看到了警方张贴的协查通告,警方正在寻找案发当天拉颜氏夫妇和其子进村的三轮摩托车司机。现场一名警察告诉记者,如果能找到三轮车司机,就等于找到了此案的一名关键证人,这将对日后进行的司法程序有很大帮助。

  凶手真的是他们?凶案疑云仍待解

  尽管广东警方已经宣布汕头凶杀案告破,但是作为被害人姚永强的侄子,姚太伟的眉头依旧紧锁,在他看来这个结果依旧存在诸多疑点。

  疑点一:颜氏夫妇姿势似在求饶?

  姚太伟是1月29日发现凶案现场的第一人,对于颜氏夫妇尸体的姿势他仍旧记忆犹新。“姓颜的夫妇两个也都是脖子上一刀致命,两个人虽然都是躺着的,但看上去好像都是先跪倒后躺下去的。”“他们两人的姿势有一点与其他人不同,两人的双手都抱拳在前胸,似乎临死前在求饶。”姚太伟说,如果颜氏夫妇真的是自杀,为什么他们要做抱拳的姿势?

  此外,颜氏夫妇脖子上的刀口也引起了姚太伟的怀疑。“他们脖子上的刀口与我奶奶他们的刀口非常像,刀口非常整齐,而且下手非常狠,显然是一个人所为。”“另外,割喉是一种非常残忍的杀人方式,如果说颜氏夫妇能对别人下这个狠手的话,难道他们也能对自己这么狠?为什么不采取其他痛苦稍轻些的自杀方式?”

  疑点二:杀4人为何能一刀毙命?

  在与记者交谈的过程中,姚太伟的神情有些恍惚。他说已经好几天没睡个安稳觉了,一闭眼看到的都是亲人脖子上的刀口,还有汩汩流出的鲜血。

  这几天来,他一直在思索亲人们脖子上的刀口,“婶婶的脖子都快被砍断了,我小弟的脖子被砍得只剩下一半。凶手下手干净利索,每个人都是一刀致命,这绝对是职业杀手所为,不像是从未杀过人的颜氏夫妇干的。”

  姚太伟说还有一点让他百思不得其解,就是现场没有丝毫挣扎和打斗的痕迹,“这在常理上说不通啊!”1月29日进入现场的时候,姚太伟记得很清楚,现场内的桌椅板凳以及杯子都完好无损,没有一般凶案现场应该有的混乱场面。“我婶婶的年龄与他们相当,我小弟也有十多岁了,他们肯定会反抗,现场应该会很混乱。”

  疑点三:因“经济纠葛”而报复?

  对于警方所说的“颜氏夫妇因经济纠葛而怀恨在心故而报复”,姚太伟认为不可信。他说在他印象中颜氏夫妇与叔叔姚永强之间的关系非常好。“前两年我婶婶生病,颜氏夫妇都提着礼品上门来看过她,去年我叔叔家盖房子他们也来帮过忙。”

  姚太伟不相信姚永强欠了数十万元巨款。“如果我叔叔真的欠了他们钱,颜氏夫妇肯定会上门来要的,肯定也会因为这件事发生争吵,但是在我的印象里从来没有过这种事。”

  基于上述疑点,姚太伟猜测此案存在另外一名职业杀手。姚太伟说,这名杀手很有可能是颜氏夫妇花钱雇来的,在先后杀死了姚家5人后,这名杀手为了杀人灭口进而也将颜氏夫妇杀死。“这就可以解释整个杀人过程为何如此老练,以及颜氏夫妇死前为何保持跪下的求饶姿势。”

  而已被警方抓获的同案犯颜氏夫妇之子颜某某在惨案中做了什么,则有待警方进一步审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太伟 | 姚永强 | 方式 | 亲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