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后奥运经济重点锁定体育、文化产业

  据新华社电 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徐熙1月29日在参加北京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时说,北京市已经决定,将2008年奥运会后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重点定位在文化和体育产业。

  徐熙说,2007年北京市财政将分别投入5亿元,作为文化创意产业和体育产业发展的引导资金,培育首都经济新的增长点,“其中文化创意产业已是连续第二年进行财政支持,而体育产业是今年首次给予财政支持”。

  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几天前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北京坚决退出高能耗、高污染行业。在谈到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时,他将文化创意产业和体育产业放在突出位置,并提出了具体发展措施。

  徐熙说,近几年北京经济快速发展,淘汰了许多高能耗产业,目前正在实施首钢、焦化厂搬迁工作。北京奥运会后的经济发展动力在哪里,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向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提交的报告中提出了后奥运时期北京将重点发展几大具有奥运特色的产业,其中体育和文化被置于首要位置。

  文化创意产业是近两年北京市两会的焦点话题,利用北京在文化、科技、人才以及国际化方面的优势,打造文化创意产业之都已经成为各界共识。

  据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介绍,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是推动首都体育产业发展的有利契机。我们鼓励社会资本和外资投资体育产业,同时要加快培育体育品牌企业集团和大型体育赛事。

  记者了解到,未来北京市发展体育产业的重点方向包括运动健身、体育赛事和体育用品。这些领域在“十五”期间发展非常快,但目前仍存在发展初级、市场机制不健全、产业配套不完善、国际化程度不高等问题。

  徐熙说,对于体育产业,北京财政引导的方式有三种:一是用贴息带动项目;二是对重大赛事项目给予补贴,鼓励企业参与;三是对经营效益好、对全民健身贡献大的项目予以奖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