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明天系”整合开锣两券商欲同嫁西水股份

  西水股份(600291)上月刚刚发布公告否认借壳传闻,昨日,该公司突然公告称,公司正在制定吸收合并恒泰证券和新时代证券具体操作方案。业内专家昨天表示,此举将开创两家券商借壳一家公司的先河。

  “明天系”两券商借壳

  今年1月8日,西水股份曾发公告对媒体报道该公司借壳的消息予以澄清,并称公司未与任何证券公司进行接触。

但昨天,这家公司的公告突然“摇身一变”,宣称公司与恒泰证券、新时代证券日前共同就资产重组及公司吸收合并恒泰证券和新时代证券的有关问题向监管部门进行了汇报。根据有关要求,公司正在制定具体操作方案。

  但该公告同时提示,此次资产重组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资料显示,公司股东内蒙古乌海西卓子山第三产业开发公司、内蒙古乌海西卓子山建筑安装公司、北京新天地互动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25.87%的股份,明天控股有限公司为其实际控制人。对此,武汉新兰德研究部主管余凯昨天表示,此举宣告“明天系”整合券商借壳上市的计划正式开锣,也同时开启了两家券商借壳一家上市公司上市的先河。“明天系”将旗下两家券商注入西水的举动显然是为了促进其资本运作。目前其拥有的恒泰、新时代、太平洋、远东和长财五家证券公司就成为其整合上市的筹码。

  借壳前或先重组

  “我好像从未听说过有两家券商借壳一家上市公司的消息。”上海睿信投资公司董事长李振宁昨天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往都是一家券商借壳上市,这次两家同时借壳可说是闻所未闻。”

  他同时表示,两家券商共同借壳最可能的做法是首先完成合并或重组,若要考虑其中一家被合并或重组的券商利益,目前还很难说。

  此前,券商借壳所催生的财富有目共睹。如最近被海通证券借壳的都市股份(600837)已连拉14个涨停。此前,被东北证券借壳的S锦六陆(000686)也连续14个涨停,被广发借壳的S延边路(000776)和受惠于广发借壳上市,参股广发证券的吉林敖东(000623)和辽宁成大(600739)均有高达五六倍的惊人升幅。

  余凯另外指出,由于新时代证券的股东为新时代信托和中原信托两家,其中新时代信托的股东中还有四维瓷业(600145),且持股比例不小。预计在苦等了近六年之后,该公司有望分享到新时代证券借壳上市带来的暴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凯 | 卓子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