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哪里有大量乘客哪里就开临客-(图)

  本报讯“哪里有大量乘客,只要线路允许,我们的临客就开到哪里。”成都铁路局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重庆两大火车站不同线路的临客增开总数达到25对,开行的所有临客终点站,都是重庆民工集中的地方。

  春运临客的分布比较平均,其中,节前开行13对,重庆北站9对,重庆站4对;节后开行12对,比节前少1对,同时,还将通过部分路过临客,解决旅客的出行问题。此外,沙坪坝火车站春运期间还将开通3趟临客,以缓解沙区方向学生回家的乘车需要。


  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时的购票需要,今年春运前,铁路部门分别在重庆火车站和火车北站搭建两个面积分别在千余平方米的临时售票大厅,以确保节后市民乘车的需要。

  其中,重庆火车站在24个原有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设12个临时售票窗口,重庆北站在原有16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设10个临时售票窗口,车站主渠道售票窗口达到62个,有效缓解购票压力。春运期间,为保证学生用票的需要,火车站特地把部分列车60%的票源专门留给学生。票上盖章提醒乘车地点四大人性化措施带您坐火车

  今年春运,是临客开行数量最多的一次,怎样引导乘客正确乘车,是今年面临的最大难题。昨日,重庆火车站党委书记唐践表示,春运期间,重庆火车站和火车北站可以互售对方车站始发的列车车票,但乘车地点不能互换。

  为避免乘客在春运期间坐错车,重庆火车站出台了四个人性化措施。

  第一,火车站制作了两种条形章,一种条形章的内容为“乘车地点重庆站,地址:渝中区菜园坝”;另一种条形章的内容为“乘车地点重庆北站,地址:渝北区龙头寺”。车站表示,春运开始以后,售票员将在每张火车票的背面盖上其应当乘坐火车站的条形章,确保不坐错车。

  第二,售票员在每位乘客购票后,都将提醒其正确的乘车地点。

  第三,火车站的四大售票区域(重庆火车站售票大厅、重庆站临时售票厅、重庆北站售票大厅、重庆北站临时售票厅),全部实行语音滚动提示。

  第四,如果前面3招都无法避免您坐错车,不要紧,当您进入火车站候车时,火车站的检票员和候车厅的滚动语音,还能有效让你避免坐错车。

  真假车票这样来识别

  目前,个别城市出现了假火车票,为避免重庆旅客买到假火车票,铁路部门特别介绍了真假火车票的识别方法。

  真假火车票主要有“回头票”、“挖补、涂改票”、“整版假票”几种。“回头票”是不法分子将已到站还未过期的中转签字票低价回收,盖上私刻的车站中转签字章后,重新卖给旅客,此类票一般票面较旧,且已被剪口。

  “挖补、涂改票”通常是利用短途的有效车票或过期的废票作为票本,通过挖补手段,将短途车票变成长途车票。识别时要抓住车票的始发站和终点站、开车时间和票价等要点进行辨别。挖补的假车票因被刮去部分纸纤维,因此挖补处在光照下略有发白,与周围颜色不统一,另外,票面挖补处与周围纸纤维达不到一致,因此票面上有细小裂缝,旅客可对光视察,整个票面颜色不统一,用手摸票面会凹凸不平。

  “整版假票”是复印的假火车票,一般是利用高性能的彩色复印机复印出来的,对于这种车票,主要从手感、颜色、纸质上识别,假车票的蜡纸多,手感较滑,而真车票摸起来有凹凸感,假车票的颜色比真车票鲜艳,并有反光现象,用力捏手指上会沾有少许颜色,票面的“中国铁路”标志以及背面的水印较为模糊,真车票票面在充足的光线下能看到清楚的防伪水印。

  列车等级分为五种

  列车等级不同,票价就不同,舒适程度也不一样,怎样识别列车的等级呢?重庆火车站党委书记唐践介绍,目前重庆主要有5种级别的列车。

  “T”字头列车

  指特快列车,如T10次列车,这种列车只停靠大一点的重要车站,速度比较快。

  “K”字头列车

  指快速列车,如K73次列车,这类列车停靠的站点比“T”字头多一些。

  “N”字头列车

  指成都铁路局管辖范围内,如:成都、重庆、达州、贵阳等地之间往返运行的管内列车。

  “L”字头列车

  临客列车,一般春运和暑运期间开行,大小站都要停。

  “A”字头列车

  临客之外的临时计划列车,运行时间和地点,根据当时的运输情况而定,跟临客停的车站一致,但等候其他列车通过的时间更长。

  目前,“T”和“K”字头列车基本上都是空调列车,其他字头列车则根据车型而定。

  记者 王渝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