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启民义工 善行牛城(组图)

义工在拣垃圾。
义工在照顾伤残军人。

  本报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 文/图

  新闻提示

  在后郭春辉时期,启民义工无疑成为正义与爱心的有力接力者:无偿开通心理帮助电话,公益与法律联手,以及诸多比如拣垃圾、看望病残老军人等施善的行为……一个本来在这个城市属于草根弱势的团体或组织,随着时间的流逝,竟然变得渐趋清晰和硬朗。

  心理帮助

  启民先生自去年9月份开通心理帮助电话(13930999999)以来,已经接听电话超过1500人次,绝大多数人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帮助。
打电话的人涉及各行各业,教育、金融、医疗、私企,工人、农民、学生、无业人员等。打电话者从十几岁到六十岁以上皆有,问题涉及情感、学习、家庭、生意、同性恋等方方面面。大部分人来自我省各地市,少数也有江苏、河南、北京、上海等地。邯郸籍身残志坚的女孩魏瑞红(通过了心理学的专业考试),在网上看到启民义工的活动后,深受感动,表示要加入启民义工,想通过电话(0310-2518726)和有心理困扰者进行心灵沟通,帮助更多的人,同时也减轻启民心理帮助电话的压力。

  联手法律

  启民开通心理帮助热线后,很多人咨询的除心理精神方面的问题外,还有许多实际的法律方面的问题,为帮助更多的求助群体,更好地为大众和弱势群体服务,启民代表启民义工(邢台市社会公益会义工委员会),日前和齐心律师事务所代表律师甄一峰,签署了法律顾问合同书:河北齐心律师事务针对启民义工帮扶社会弱势群体多且无报酬的特点,齐心律师事务所将担任启民义工常年义务法律顾问,派出刘玉才、甄一峰、梁雪平三位律师,组成律师团,常年为启民义工和经启民义工帮扶的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这个举动,首开邢台市公益救助和法律帮助相结合的先河。

  善行牛城

  启民义工队伍不断壮大。早在启民义工给烧伤孩子常立群搞募捐活动的时候,邢台供电网络公司就慷慨解囊,捐献1000元。而后,该公司加入启民义工,承诺要给所有从事公益事业的单位和个人,免费设计、制作网站,并提供免费空间。该公司负责人郭云峰、王玉杰都非常热衷公益事业,表示今后要更多参加义工活动,要为弱势群体出人出钱出力。

  近日,启民义工成员25中初中一班近50名学生在学校德育教育主管主任杨主任、班主任郑翠彩老师和启民的带领下,在邢台市冶金路开展捡垃圾活动,在长达1000多米的人行道上,收集了大量的垃圾。拣完垃圾,启民义工(25中学生)又来到了康复医院,看望伤残老弱军人。义工成员们为他们打扫房间,陪他们说话,听那些为革命受伤的军人讲当年的故事。春节前,上述师生和启民还要去康复医院,专门为老、伤残军人演奏乐器等献爱心活动。

  受启民义工影响,邢台市永恒市政工程建设公司经理刘云波先生,把150多本高三复习书籍交给郭启民。这些图书价值数千元,都是新书。刘先生表示要以启民义工的身份,把这些书捐送给贫困学生。日前,启民已将这批复习书,送交给邢台市金华中学学生手中。

  “善”风流长

  2月1日,中国人寿保险邢台分公司将300幅对联交给启民,公司总经理董建军表示中国人寿保险邢台分公司的领导和员工将全力支持启民义工的公益行动。明年,中国人寿保险邢台分公司员工将携手启民义工,走进贫困地区,开展帮扶工作。人寿保险捐献的对联,启民义工正在送给残疾人和年龄超过70的老人手中。

  与此同时,随着启民义工网(www.qimin.com)服务力度的加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给启民义工网提供各种求助线索和救助办法。启民特别希望那些需要心理帮助的打电话费用高的外地朋友,通过网络向启民义工求助,启民承诺所有求助都会在第一时间在网上进行答复。“当然,启民义工欢迎并鼓励更多人,参加义工活动,或以个人行为为社会奉献爱心。”

  就此现象,有网友发表评论为:“很新鲜的词汇,很‘草根’的组织,在邢台这块土壤上,成长的速度之快,影响之广泛,实属罕见,因着它的成长,诸多人受益,诸多人行善,又推动组织的成熟,实乃牛城之福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军人 | 甄一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