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冰岛爱心助学保定贫困孩子

  本报保定电(记者刘玲)1月25日,保定市外办代表冰岛共和国前任驻华大使及大使馆部分工作人员,与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管理所的12名代表来到了唐县,为接受资助的11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孩子提前送来了下半年的助学金8400元。

这些孩子们还欣喜地收到了书本、文具、漂亮衣服和米面等用品。据了解,这些物品都是大使馆工作人员和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管理所通过邮寄和捎带等方式送来的。

  “保定·冰岛友好爱心助学活动”发起于2006年。保定市与冰岛共和国海港市是友好城市,冰岛共和国前任驻华大使埃德尔·古纳松先生及夫人主动提出每月拿出部分个人收入,对保定一些贫困的女童及孤儿进行助学资助,并于去年6月来唐县看望和资助了4名孩子。大使先生卸任回国前,委托保定市外办将半年的资助金存入了“爱心账户”,表示今后将陆续从大洋彼岸汇款过来。

  此后,冰岛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一些工作人员也“一对一”地对5名孩子进行了资助,经冰岛大使馆介绍的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管理所又集体资助两个孩子。活动被资助的孩子增至11个,“爱心账户”累计收到捐款一万四千多元。

  昨日,保定市外办程女士通过冰岛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刚刚获悉,半年来前任大使先生在冰岛动员着身边的人们加入这个活动。看到寄过去的贫困孩子资料后,几日前已经有冰岛的爱心人士决定“一对一”资助保定的贫困孩子了。程女士说孩子的资助额度为每人每月100—200元,目前“爱心账户”仍不充足,他们期待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活动中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