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重庆晚报

英国挫败斩首恐怖袭击-

  绑架特定人士、将其斩首、再把斩首录像公布到网上,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西方人质的这一常用手法已被称为“伊拉克式”绑架,如今,同样的模式差点被复制到英国。1月31日,英国警方粉碎一起恐怖阴谋,逮捕9名嫌疑犯。

随后,英国警方立即对嫌犯进行了审问。欲网上直播斩首行动

  反恐人员于1月31日黎明前突袭了伯明翰的12个地点,逮捕了8名男子,当天下午又在一条高速公路上抓获了第9名恐怖嫌疑人,这些落网者“涉嫌从事、准备或煽动恐怖活动”。目前,反恐人员已将这些突袭地点封锁起来展开搜查。

  被捕的9名嫌疑犯大部分是巴基斯坦裔英国人,年龄在20来岁到30来岁不等。英国警方宣布,他们依据2000年恐怖主义法令以“涉嫌实施、准备或唆使恐怖主义行为”为由逮捕上述嫌疑人。

  到现在为止,英国官方没有透露这一阴谋的细节,但来自安全机构的消息说,这起阴谋已处于实施的后期阶段,袭击者计划绑架一名英国士兵,然后在一个极端分子开的网站上现场直播“斩首行动”。他们准备模仿2004年10月伊拉克恐怖分子将英国人质比格利斩首的行动,先是对人质进行折磨,强迫人质哀求饶命,然后将其斩首。而他们计划绑架并斩杀的目标是一名20来岁的英国籍士兵,该士兵曾在阿富汗服役。警方监控6个月才下手

  虽然这起恐怖绑架行动的更多细节目前还暂不清楚,但在开展突袭行动之前,英国警方的反恐小组、军情5处已经秘密监控有关嫌疑人长达6个月。警方表示,这起恐怖袭击计划已经接近完成阶段,预计嫌疑人原本在近期内执行,幸亏警方实时粉碎他们的绑架阴谋,及时避免了一出悲剧的发生。

  警方还表示,目前这起恐怖绑架阴谋的调查还在进行之中,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调查,要求英国公众继续给予支持与合作。英国面临新型恐怖威胁

  9名嫌疑犯大部分是巴基斯坦裔英国人,但巴基斯坦方面称阴谋与本国无关。当天,英国首相办公室拒绝评论此次突袭事件。英国内政大臣约翰·里德也拒绝透露这起阴谋的详细内容,只是强调:“这次行动提醒我们,我们正面临着真实和严重的恐怖威胁。”英国负责安全事务的官员表示,恐怖分子此举旨在逼迫布莱尔政府从伊撤军。

  这起恐怖绑架阴谋被粉碎之后,引发了英国国内对新型恐怖行动的关注和担忧,因为这是英国第一次发现“伊拉克式“绑架阴谋。英国安全方面的资深人士说,恐怖分子总是要寻求新的方式在公众中制造恐慌,这次他们策划的恐怖行动不是企图通过恐怖爆炸方式来造成大量伤亡,这说明英国正面临着另一种新型的恐怖行为。

  据中国日报、国际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