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运输空调公路侧翻 百余民工轮守揽生意(图)

货车运输空调公路侧翻 百余民工轮守揽生意(图)
附近的民工推着板车来揽业务

  百余民工轮守侧翻货车揽生意(图文)

  生意来了!这两天,大渡口区、九龙坡区、高新区的百余名民工轮番赶往九龙坡区水碾转盘,围着公路边一辆侧翻的大货车品头论足——大货车里装着300余台空调,刚从安徽省芜湖市发来重庆,碰巧货车翻覆,须重新装运回厂检修。

  侧翻的货车挂着皖A72953牌照。司机李师傅说,他们装运了300多台空调,6天前从芜湖出发,运到我市九龙坡的滩子口仓库。1月31日早上7点过,货车行至水碾转盘时,见前面一辆车突然停下,司机忙踩刹车。

因地处下坡,又是急弯,身长20余米的大货车侧翻在公路草坪上。

  事故发生后,李师傅电话请示老板。老板要求他们就地等待前来转运货物的车辆,届时将所有空调拉回芜湖厂家检修。

  装有300多台空调的货车侧翻的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迅速传开。一拨又一拨的民工从四面八方涌来,希望揽下这笔搬运业务。来自綦江县安稳镇的谢安发代表10余个兄弟最先赶到现场,安慰两位沮丧的司机,只要搬运业务拿给他做,他们可以代为看守——转运车来之前,两人尽可找地方安心休息。

  李师傅说,这两天,周边的荒沟、毛线沟、马王乡甚至陈家坪一带民工先后赶来十多拨百余人,都希望承接业务。事发地前不挨村,后不着店,两名司机的几顿伙食都是民工们跑腿买来的。昨天,几个民工甚至给李师傅他们端来一盆小火锅。

  李师傅说,他和同伴非常感激,每次准备付钱,但都被民工们挡回。

  昨上午,记者现场看到,4名民工代表仍然守在大货车面前,正商量着采用哪种方式卸货损失最小、需要多少劳力多少时间等。李师傅说,民工们开出的力钱基本都在1000元左右,“不存在敲竹杠”,因为他盘算过,转运300多台空调,如果请10个工人,至少需要干上6小时。

  事发地附近罗大汽修厂老板罗发明说,高速公路下来的长途大货车运货去滩子口仓库或铁路南站货场,都需经过水碾转盘。因为那段路比较危险,每年至少会发生30辆货车翻覆事故。附近民工都有线人在此地活动,一有业务,大家立即赶来。

  昨下午5时过,转运大货车终于赶到,仍在守候的民工欢天喜地开始转运空调。李师傅不停地表达他的感动:一辆外地车翻在人生地不熟的重庆路边,不光得到民工们的大力帮助,市政、公安等部门也照顾有加——交警多次前来查看,询问是否出现过打空调主意的不法人员?需不需要派人协调守护?转运时,交警还专门赶来指挥和维持秩序。  

  记者 丁香乐 实习生 赵元巧/文 吴子敬 摄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