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拯救地球你也是超人

  全球变暖,环境恶化,能拯救地球的难道只有超人吗?

  不,其实还有你自己!

  但你还以为节约能源意味着一种苦行僧式的生活方式吗?放弃汽车吭哧吭哧改骑自行车结果误了打卡时间?调暗灯光让眼镜度数急剧上升?一边降低暖气温度一边瑟瑟发抖?少洗几次澡但办公室的美女已经对你侧目?

  大错特错!美国《新闻周刊》最近就列出普通人能做的拯救地球七大办法,要不,你也来试试?

  绝缘还是绝缘

  用来制冷或者保暖的设备大概侵吞了全世界36%的能源,在建筑外层刷上聚亚安酯绝缘涂料或安一扇密封式多层玻璃窗,都是非常有效的遮挡寒冷或炎热空气的方法。

  换个电灯泡吧

  照明消耗了全球20%的用电量,这等同于每天燃烧60万吨的煤。发明于19世纪的白炽灯浪费很多电力资源。若用节能荧光灯来取代这个老古董,只需用75%到80%的电量就能散发和白炽灯同等的光芒。同时,它们还比白炽灯耐用10倍。

  学学布什装个加热泵

  热水器、电暖气、空调等,都是几个臭名昭著的浪费能源的设备。

  加热泵的出现完全改变了这种局面,它将空气周围的热能利用起来,为建筑提供保暖或者水加热的能源。到了夏天,这个系统还可以被用来降低室温。布什在美国德州的牧场就利用该设备取暖或制冷。

  工厂改造做个表率

  工业消耗了全世界三分之一的能量。日本三菱重工自从1980年起就走在世界前列,将炼铁熔炉的热量利用起来转动涡轮发电,使能源消耗减少了70%。

  换柴油车开开

  相比靠汽油发动的汽车,使用柴油机可以提高40%的行驶公里数。如果在2025年美国三分之一的私人汽车都能装上柴油机,那么,美国每天可以节省110万桶的石油。

  改良家电试试

  大约一半的住宅用电都是用来发动那些家用电器,它们还排放了全世界五分之一的二氧化碳。如果给冰箱使用真空绝热层,以及给甩干机加上加热泵,人们可以节约43%的家庭用电量。

  节能“好孩子”有奖励

  谁说消费者要自掏腰包购置昂贵设备来节省能源呢?“负瓦数”,这个概念就是用来回馈那些主动节约能源的用户。任何节省10%能源的家庭都会从电力公司那里得到好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