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倦意弥漫 科技股登台唱戏

  周四沪深股指在惯性下挫后出现抵抗性反弹,但整体力度较弱,两市基本平盘报收。盘中权重个股有止跌企稳的迹象,但个股拉升力度一般,短期市场格局仍然偏弱,后市股指面临方向选择的难题。至收盘,沪综指报2785.432点,跌幅0.03%;深成指报7700.644点,涨幅0.88%。

两市主板共成交867.4亿元,成交量同比大幅萎缩。

  形态上看,昨日沪指盘中回踩30日均线得到支撑,但沪指自去年9月以来从未回探该均线,能否在30日均线处企稳还需观察。而且昨日成交量出现较大的萎缩,资金观望气氛加重。因此短期市场还存在大幅震荡的可能,今日如不能形成有效反弹,则还有向下调整的压力。

  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继续向下,开口保持扩大,同时绿柱也继续增长,市场仍属弱势。KDJ指标快速下挫,J值已进入低值区域,整体格局偏弱,但大幅回落后有反弹的机会。

  消息面上,银监会日前发布了《关于商业银行改善和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和《支持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政策性金融政策的实施细则》。业内人士认为,文件有利于营造支持和激励自主创新的金融环境,引导银行业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重大科技项目和高新技术企业的金融服务。政策对科技企业的扶持不遗余力,因此相关上市公司也值得重点关注。

  此外,前天是上市公司2006年度业绩预告的最后一天,深沪两市几十家公司相继搭上了这列末班车。在两市已发布的业绩预告中,报喜家数占到了近七成,这也为2007年的年报行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盘面上看,两市涨停的个股接近40家,但大多以个股行情为主。科技股表现突出,上海梅林再度封上涨停。澳柯玛、华升股份冲击涨停,参股长江证券的葛洲坝、襄阳轴承、锦江股份盘中快速拉高,参股券商概念股炒作渐入佳境,此外,参股金融的健特生物、青山纸业封死涨停。前期大幅杀跌的券商重仓股昨天企稳,尤其以酒类为代表的重仓股表现不俗。

  跌幅榜上,沪深两市权证成为重灾区。此外,除业绩预亏股航天通信跌停外,中新药业、华立科技、郴电国际、新黄浦、景谷林业、贵航股份跌幅也很大,业绩地雷将相继爆发。

  操作指南

  综合研判:虽然股指在30日线附近遭遇顽强支撑,但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说明市场观望气氛较浓,后市震荡不可避免。

  板块策略:最近政府大力扶持科技企业,对相关上市公司是长期利好,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通信、3G等相关个股。

  风险提示:最近业绩下降较大的个股调整幅度较大,投资者要小心业绩地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