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明起南京-上海增开3对“子弹头”

  根据铁路部门的预计,今年春运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11日。按照车票最多预售11天来推算,购票最高峰预计将在今明两天出现。目前,南京站“两淮一阜”票已告急,何时“一票不再难求”,昨天,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态,2010年将得到解决。

  两淮一阜

  车票已很紧俏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往南方的下行车,如沪宁杭、福建、江西、两广地区方向由于运力充裕,车票仍很充足,市民不必担心买不到票。内蒙古、石家庄、太原、乌鲁木齐以远、哈尔滨以远等方向的车票则显得有些紧张,旅客不挑肥拣瘦还是能买到票的。而节前,客流将以民工和探亲流为主,民工占主体,因此两淮一阜方向车票很紧俏。再加上南京站没有始发车,过路车到南京时车上人员已饱和,“买到车票也未必能上得了车。”铁路部门提醒,2月10日至16日是客流高峰,来沪务工人员应尽量错开节前高峰时段返乡。

  而公路客流则全部集中在苏北方向,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昨日客流量仍维持在2万人左右,但是民工已成为主体。据悉,旅客出行方向仍集中在苏北地区,连云港、南通、淮安、宿迁、盐城等方向尤为突出。而东站客流量也比平时多了1.5倍左右,达到1万多人,客流将会集中于扬州、镇江、宜兴、溧阳、泰州、泰兴等方向。不过,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前期准备工作充足,届时并不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网上车票

  转让异常火爆

  就在“春运票”热卖,许多方向一票难求的同时,网上车票转让却异常火爆。昨天下午,记者登录某网站搜索引擎,以关键词“转让火车票”查找出来的网页多达340多万个。而天涯论坛上的“求票”帖子也比比皆是,如“哭求2月13日,Z11或Z3或Z77硬卧4张”,“各位有票的赶紧砸给我,拜谢”。而有的网友生怕自己的帖子不被人重视,还专门在一些实际上和车票“不搭界”的帖子下面跟帖,为的是靠人气来“求票”。而沪上部分高校的BBS上,买票、卖票也非常热闹。

  一票难求

  再过3年有望解决

  回家过年,是每个中国人的习惯,但这种幸福却被一张小小的票“剥夺”,对此,昨天,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承诺:2010年,一票将不再难求。

  针对“买票难何时才能真正解决?”的问题,王勇平表示,目前有11条客运专线在建,还有一大批工程也已开工。“十一五”期间,我国将要新修铁路1.7万公里,其中有7000公里是客运专线。

  “到2010年,发达的铁路网将初具规模。”王勇平强调说,“那个时候我们的运力就有了极大的发展,一票难求的问题我想会得到很好的解决。”

  快报记者 毛丽萍

  见习记者 黄艳

  快报讯 (通讯员 路轩 记者毛丽萍黄艳)昨天,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该局从明天起将在京沪线沪宁段再增3对动车组列车,以方便沪宁杭长三角地区旅客出行。

  增开的3对动车组列车,具体车次为:上海至南京T702/T701、T710/T709次,上海至无锡T720/ T719次。

  以上3对列车采用动车组运行后,运行区段、时刻及停靠站点将有所调整。包括:原上海至南京T702/T701次、T710/T709次列车运行区段均改为上海站至南京站间运行;取消T702、T701、T710、T719、T720次在苏州站和T702、T701次在镇江站停车上下客业务;增加T707、T718次在常州站停靠;增加T708、T718、T709、T702、T701次在昆山站停靠。票价仍按同档次列车执行。列车时刻变化详见有关车站公告。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尽管近日上海铁路局管内各站长途车票开始“吃紧”,但沪、宁、杭、甬短途列车运能还是十分充足。

  南京站两淮一阜车票“告急”

  “一票难求”2010年有望解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 黄艳 | 毛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