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空调车春运执行淡季价 节前客流高峰在13号

  明天,全国“春运”将正式启动。“今后铁路将坚决执行票价不上浮政策,对于淡季执行折扣票价的新型空调列车须继续执行折扣价,不得恢复原价。”在铁道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示,铁道部今年和以后在春运期间旅客列车的票价不上浮的承诺是严肃的,是负责任的。

  节前客流高峰于本月13日出现

  据王勇平介绍,根据客流调查和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1.55亿人,同比增长4.3%。预计客流高峰期为2月13至16日(农历腊月二十六至二十九),高峰日旅客发送量将达380万人,同比增加6万人。

  王勇平说,节后铁路旅客发送量第一高峰为2月23至27日(正月初六至初十),高峰日发送旅客将达450万人,同比增加16万人,将再创历史新高;第二高峰为3月6至9日,高峰日发送旅客将达440万人,同比增加16万人。

  新型空调列车执行淡季折扣价

  针对本报记者关于“部分地区执行折扣票价的列车借春运恢复原价”的提问,王勇平说,尽管这个问题与春运期间票价不上浮不是一回事,但是铁道部已要求各铁路局对执行折扣价的新型空调列车要继续执行折扣价,不得恢复原价。

  王勇平表示,目前铁道部实行了首问首诉责任制,对于旅客的求助、询问和投诉,铁路工作人员会做到热情接待、及时解决和处理。此外,春运期间铁道部开通了两部投诉电话。

  到2010年有望解决一票难求

  王勇平称,春运期间铁路运力与需求之间的矛盾十分突出,“一票难求”的局面有望到2010年解决。他表示,目前我国铁路的运营里程才7.6万多公里,全年人均乘车的次数还不到1次。中国铁路每天提供的席位是242万个,但是在春运期间每天运输的数量是这个数字的两倍。

  王勇平表示,在“十一五”期间,我国将要新修铁路1.7万公里,“到2010年,我国将会形成快速客运网络,‘一票难求’的问题将会得到解决”。

  学生返程票发售扩大范围

  今年春运铁道部门对学生客流比较集中的北京等10个城市,实行了发售返程票,为700多普通高校和研究院所的学生带来了方便。

  王勇平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说:“这项工作今年我们还是试行,我们将不断地积累经验,今后我们会扩大这个范围,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农民工专列2月5日上路

  2月5日晚,本市将开通北京西站至十堰的农民工专列,届时1000余名农民工将在全总文工团演员的陪同下,踏上回家的路。

  昨天,市建委新闻发言人张农科表示,截止到去年12月底,全市建筑业已结算劳务费117.17亿元,结算率达到93.55%,已支付劳务费108.96亿元,支付率达到92.99%。

  2007春运 民航

  春运期间也能买到折扣机票

  春运开始后,只要看准时间和机会出手,还是能买到折扣机票的。

  据民航总局数据显示,2007年春运预计民航运输旅客量为1930万人次,同比增长9.4%。携程旅行网的机票专家表示,其实不是每条航线春节前都只能买到全价票,市民们只要看准时机也能买到折扣机票。

  据介绍,2月11日至2月18日是第一个春运高峰期,此时机票价格是最贵的,各主要航线很可能连全价票都买不到,因此旅客最好提前10天以上预订。

  2月19日至2月22日是一个相对的淡季,各个航线都能买到三四折的低价票,如果选择这个时候出行能便宜不少。从2月23日至2月27日是另一个春运高峰期,这个期间不管是游玩结束的人还是探亲完毕返城的人都集中在此阶段,这时候一样是价高票紧。因此,准备23日以后出行的旅客不妨把行程提前几天或者选择非热门航线,以避开高峰。

  2007春运 公路

  60个代售点提前3天预售票

  不用去长途客运站也能买到票。昨天,记者了解到,北京新近增加了60个长途车票代售点,回家过年的旅客可以提前3天买到车票。

  据特捷交通技术系统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旅客去某地只能到某一个特定的长途客运站去购票,还不能提前预订。现在,旅客可以在就近的代售点买到预售3天的车票,并且不需要支付手续费。

  目前长途车票的60处代售点有的设在小超市,有的设在图片社,还有的设在加油站,但大部分还是与飞机票、火车票售票点捆绑在一起。旅客在这些代售点可以买到10个客运站发往全国各地897条线路的长途车票。

  据悉,今年上半年,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将实现长途车票全部联网,旅客不但可以提前买车票,还能预订往返票。到明年,像这样的代售点北京将建成300个,包括一些旅行社、小旅馆等都将开通这项业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