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不加价 成都新型空调车春运继续“折”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昨日上午10时,铁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07年铁路春运等情况。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示,铁道部要求全国各客运站必须采取最严格的措施和办法规范售票管理,坚决杜绝铁路内部票外加价行为,真正做到不涨价。

  严禁超计划售票

  据悉,铁路部门今年将充分发挥售票主渠道作用,增加车站售票窗口数量,最大限度地直接由铁路向旅客发售车票。同时,延长售票时间,较大车站保证24小时不间断售票,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对乱加价、乱收费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铁路部门希望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对铁路售票情况进行监督,发现违法违纪情况,及时通报。此外,铁路公安从元旦开始,已经开展了“蓝盾”专项打击炒票行动。目前,已经抓获票贩子1681名,端掉非法售票网点532个。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将突出抓好晚点列车的运行调整,保持较高的旅客列车正点率。一旦晚点,及时通报信息。同时,加强旅客购票、候车、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工作,坚决防止旅客对流和拥挤踩踏情况发生。严禁超计划售票,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保持列车内的良好秩序。铁路公安还将加强与地方公安的密切协作,保证旅客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新型空调车继续执行折扣价

  王勇平表示,今年和以后春运期间旅客列车票价不上浮,新型空调列车也继续执行折扣价,不能恢复原价。据悉,按照铁道部以前的规定:部分新型空调列车在国家有关部门规定的价格范围内,在运输淡季实行折扣价,在春运期间恢复原价。新型空调列车票价为基准列车票价(非空调列车)的150%,各铁路局可视客流情况,对新型空调列车票价执行折扣政策,执行折扣票价时,票面必须显示“折”。

  制定不同等级应急预案

  目前,铁路部门已经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发生客流暴涨、火灾爆炸、线路中断、人身伤亡、发生疫情等多种特殊情况下的应急预案,明确了应急响应、组织指挥、部门职能、现场组织、善后处理等方面的内容和程序。并组织作业人员反复演练,一旦出现特殊的情况,可以启动相应不同等级的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地处理突发事件。

  学生返程票办理范围有望扩大

  今年春运期间,铁道部门在北京、天津等10个城市试行办理学生返程票,返程票乘车站为有直通始发能力的车站。王勇平说,今年这项工作还是试行,铁路部门将不断积累经验,明年春运期间有望扩大范围,让更多的学生受益。据新华社

  ·本地连线·

  15趟无“折”字火车票可退差价

  根据铁道部针对新型空调列车继续执行折扣价的规定,记者走访了成都车站,发现成都铁路部门上月19日宣布,从2月3日起至3月14日止,对从成都始发的15趟列车取消折扣票价,恢复执行新型空调车票价。

  由于成都车站预订列车车票预售期为10天,因此从上月25日起就已经开始售出了上述恢复了票价的新型空调车车票。昨日,成都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称,铁路部门将坚决按照铁道部的有关规定执行,而且成都车站从上月28日起就停止了恢复票价,将上述列车票价调回至平日折扣价标准上。同时,成都车站从上月28日起就对已购买2月2日以后的上述列车车票的旅客进行了退还差价处理,但是不能退票。凡是购买2月3日以后的1那15趟列车的旅客,若票面上未标注“折”字的,可以到成都车站售票大厅的退票窗口退取差价。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成都车站售票大厅的1、2号退票窗口已经新增了一道隔栏,从退票窗口前一直向外延出了大厅。其附近醒目地立有退票进、出口的字样。现场的工作人员称,该隔栏系昨日才新安装上的,主要是为了方便旅客退票,同时也防止“票串串”前来倒票,“估计最近几天前来退票的旅客较多”。

  15趟可退差价列车:成都—北京西K6次、成都—昆明K113次、成都—南宁K139次、成都—扬州K246次、成都—上海南K352次、成都—沈阳北K386次、成都—宁波1037次、成都—北京西1364次、成都—南京西1434次、成都—合肥1434次、成都—贵阳N851次、成都—攀枝花N855次、成都—重庆N857次、成都—西昌南5611次。此外,还有2月4日起至3月15日止,成都至重庆的N853次列车。

  ··

  今年春运明日开始明日起,我市客运运输工作正式进入为期40天的今年春运。昨日,市政府召开“2007年春运工作暨2006年大件运输工作表彰会”。会上强调,公交、交通、安监部门要对可能出现的公路客运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问题,加强路面和源头监控。各运输部门还要针对我市冬季易出现多雾、多雨天气的特点,健全和完善特殊天气条件下航班、车次延误后出现旅客滞留现象时的应急处置预案。通过启用飞行盲降系统、抽调储备运力、争取交警开道等措施积极进行应对。

  我省出台优惠措施补贴春运车辆记者昨日获悉,针对今年春运公路运输票价取消上浮的情况,省交通厅将出台三项对客运企业进行补贴的优惠措施。三项补贴优惠措施分别是:我省将对节前5天、节后10天内的春运加班车辆免收通行费;主管部门对46641辆客运车春运期间的客运附加费实行减半征收;春运期间,我省从各地州总共调集500辆支援应急运力。

  本报记者 杨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