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白家”德国遭抢注 准备海外维权

  一德籍华人开办的公司抢注了白家等多个国内知名食品商标,白家已向其发送律师函

  知名食品企业白家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的“白家”商标,日前被德国一家食品进出口代理公司抢注。记者昨(1)日从白家获悉,鉴于对方消极的回应,白家已向其发送律师函,若到今年3月仍无进展,白家将把侵权方告上法庭。

  现状多个知名品牌遭抢注

  1月27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报道了国内部分知名食品品牌白家、王致和、老干妈、洽洽等在德国遭恶意抢注,抢注方均为一家名为“欧凯”的德国食品进出口代理公司。中央电视台称之为“今年国内首个知名商标品牌海外维权事件”。

  据白家常务副总裁盛家武介绍,作为德籍华人在德国开办的食品进出口代理公司,德国欧凯公司从2005年上半年就开始代理白家公司旗下的系列方便粉丝,并在德国部分城市销售。但当去年10月白家粉丝准备在德国注册商标时,却发现“白家”商标已被德国欧凯公司在欧盟进行了恶意抢注。

  行动 白家准备打跨国官司

  盛家武表示,得知这一情况后,白家立即联系了长期合作的商标事务部和律师事务所,并向商务部和商标局进行了汇报,同时全面启动了应急维权预案。

  同时,白家与德国欧凯公司取得联系,通过律师函的形式要求该公司立即无条件归还“白家”商标,并根据其使用白家商标的获利情况进行赔偿。盛家武透露,他们也在和律师积极接洽,准备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通过打跨国官司的形式起诉欧凯公司,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但是双方的协商并不是那么顺利。白家负责处理此事的任伟表示,对方“东推西推”。今年1月,白家向对方发送律师函,并以今年3月为限,若对方还不明确表态,白家将把欧凯告上德国法庭。

  同时,白家的委托律师也和德国的合作伙伴取得联系,并开始做诉讼准备。任伟预计,这场跨国官司若真的打起来要花一年时间,耗费金额将近20万。“无论多少代价,我们都要把商标要回来。”任伟表示,德国是公司在欧洲的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每年有近百万元的销售额,若商标在德国被抢注,公司会受到很大损失。

  展望白家胜诉可能性极大

  据悉,“白家”商标早在2004年9月就在英国注册成功,注册类别为第30类。据欧盟商标条例(CTMR)规定:如果成员国的商标注册时间先于欧盟商标的注册,则成员国的商标享有在先权。所以“白家”商标不仅在英国,就是在欧盟其它成员国也享有在先权。白家认为欧凯的行为纯属恶意抢注,违反了德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和“商标法”的相关法律条款,不应受法律保护。因此,白家在德国通过司法途径索回商标权有极大胜诉的可能性。

  此前,已被欧凯抢注商标的王致和集团已在德国递交了起诉书,并于1月26日正式得到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受理。任伟表示,之前被抢注商标的四家企业已经接洽过,这几家企业有可能联手“王致和”,一起与欧凯公司在德国对簿公堂。

  早报记者曾小清林涓摄影李国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凯 | 任伟 | 盛家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