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将严管违规生二胎现象 拟每年引进24万人才

  上海将严管违规生二胎 “十一五”期间本市拟每年引进24.4万劳动力人口

  早报记者 陈辉楠

  “头重脚轻”,昨天,正在参加上海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市人口计生委主任谢玲丽用这四个字形容上海目前的人口结构。

  引入青年劳力缓解人口老龄化压力

  意思是上海老龄人口正在日益增加的同时,25岁至35岁的劳动力人口却处于低谷,长期维持这样的人口结构将影响上海的经济发展,对此,谢玲丽代表表示,上海正在采取措施有序地引入25岁至35岁的劳动力人口,缓解老龄化所带来的压力。

  谢玲丽代表说,根据此前关于人口结构的调研,上海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达到266万,48岁至52岁的人口最多,处于最高峰,这就意味着,在未来几年,上海老龄化程度还将进一步加深,与此同时,0-14岁和25岁至35岁的人口在整个人口结构中却处于低谷。“对此,我们在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前提下,将合理有序地引入外省市劳动力。”

  根据上海市人口计生委此前公布的《上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截至2005年11月1日零时,全市常住人口为1778万人,到2010年,全市常住人口规模将保持在1900万人左右,“这就意味着我们每年计划引入的劳动力人口大约在24.4万左右,而‘十五’期间这个数字是34万。”

  建立网络平台探索如何引入劳动力

  谢玲丽代表介绍说,目前,市人口计生委已经与劳动力人口输入地建立了网络平台,共同探索管理劳动力人口输入输出的秩序,“在奉贤、青浦等区已经开始试点,比如青浦区的某个工厂需要劳动力,我们就将此信息告诉劳动力人口输入地,有意识地将所需要的劳动力人口带入上海。”

  “合理引入年轻的经济活动人口可以为上海带来‘人口红利’。”谢玲丽代表解释说,“由于劳动力充足可以增强上海的人口活力和经济活力,使人口年龄结构逐步趋向合理。”

  稳定低生育水平严管违规生二胎现象

  在《规划》中,上海市人口计生委表示,“在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前提下,探索缓解上海人口老龄化趋势和优化人口年龄结构的生育调节措施,指导符合二胎生育条件的夫妻按照规定生育孩子。”

  对此,谢玲丽代表昨日强调,这并不等于上海会“放开二胎”,“上海将严格按照国家的规定,继续稳定低生育水平,严格管理违规生二胎的现象。”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玲丽 | 严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