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昆明降雪致4000余人滞留昆曲高速

  1月31日下午,老家在曲靖市会泽县的李青买好了回老家的车票,准备和老婆一起回家过年。但当他们昨天上午来到昆明汽车客运北站时,纷纷扬扬的雪花打断了他们的行程。

  由于会泽地区普降大雪,公路积雪达23厘米深。

1月31日晚8时30分起,嵩待高速公路会泽路段一直处于封路状态。大雪也造成昆曲高速公路19公里至嵩明方向路面积雪10余厘米,昆曲高速公路已全线封闭。昨日上午,昆明汽车客运北站滞留滇东北旅客4000多名。

  滞留旅客超过4000人

  昨日上午11时许,嵩待公路交警大队的丘警官告诉记者,嵩待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已出现结冰现象,封闭路段约40公里。昆明交通运输集团、昭通交通运输集团往返车领班次已停发,两地滞留旅客需调整购票时间。为此,记者来到了开昆明汽车客运北站,宽敞的候客大厅里已经坐满了因大雪滞留的旅客。在过道上,随地堆放着回家农民工的大包小包的行李,让候客大厅里增添了几分凌乱。站长周玉梅女士告诉记者,受大雪影响,有超过4000人的旅客因此无法离开。在昆明大雪开始之前离站的早班车,也不得不返回。213国道的旅客运输全面中断,客运站对提起买到车票的旅客进行了退票,并停售了这一方向的车票。此外,从昆明汽车客运站发车开往滇东北的省内、省际班车也停开,前往昭通的100多名旅客不得不退票推迟行程或者改变线路绕行。

  其他出昆高速路未受太大影响

  遇到紧急情况请到服务站求助

  昨日上午的大雪对出昆五条高速、高等级公路均造成一定影响。昆玉高速公路,一货车翻车,国道324线昆明至石林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但均没有造成路面堵塞。出昆高速公路除了昆曲高速公路封闭外,其余的昆玉、昆石、昆楚、老昆石线交通并未因为大雪受到太大影响。为应对雪天出现的路面湿滑、结冰等现象,各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都加派了警力上路巡逻。高支队设立了安全服务站,所有警示车辆全部上路,用喊话、电子提示牌提示等方式,提醒司机小心驾车。

  据高支队最新统计显示:

  昆曲高速公路32公里(兔耳关路段)雪较大,交警已重点加强了该路段管控,从严家山收费站起昆曲高速公路全线封闭。

  昆玉高速公路昆明至玉溪25公里路段,凌晨一起大货车翻车事故,货物抛洒造成路面堵塞,到玉溪方向需从呈贡收费站下经晋宁岔路口上高速公路。昆玉大队对该路段增加了4辆巡逻车加强监控。

  昆楚高速公路全线下雪,昆明至安宁路段雪较大,但未造成道路拥堵。昆楚大队加派了5辆巡逻车沿线巡逻,提醒驾驶员雪天路滑、减速慢行。

  昆石高速公路和国道324线昆明至石林路段全线下雪,国道324线铝厂坡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从此路段通过车辆必须从呈黄立交和新铝厂口绕过事故现场通行。昆石大队在全路段加强警力同时,还分别在小石坝、小喜村设置了安全服务站,加强车辆安全检查。

  高支队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出行过程中减速慢行、谨慎驾驶,遇到紧急情况请立即向沿线各安全检查服务站求助。

  本报记者 冯兴杰 摄影 晏蓬第[1][2]页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