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打折火车票春运照样不加价(图)

  国产“快马CRH”昨日上午6时54分从广州东站准时开出,乘客做出胜利手势。 颜士然 摄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通讯员黄文艳、谢小玲、张晓光、苏林)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春运期间原有折扣票价列车继续实行票价折扣。昨天广州地区售出火车票20多万张,20多个方向车票售完。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原来实行折扣的车票,春运期间仍继续实行折扣优惠,不再恢复折扣前票价。今年春运,铁道部决定车票价格不上浮,同时原来实行车票折扣的列车继续执行折扣票价。
部分已售出的取消折扣的车票,可到车站退回差价,购票旅客在乘车站或到达站都可办理。

  公路方面,物价部门已要求广州市各客运站从昨天开始实行明码标价,各客运站需对基准价、最高上限价、单程里程、单程路桥费、客运附加费等进行公示,今天有关部门将进行相关检查。对于公路票价“不加成”的问题,各客运站表示,将按照广东省物价部门的规定实施。

  铁路部门提醒,广州地区的乘客订火车票请打95105105、96020088,但请勿随意拨打举报电话61358858。购票要到正规代售点购票,或到铁路部门设立的各春运集中售票处购买火车票,以免上当受骗。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通讯员张大智)昨天6时54分,首匹CRH1“快马”K971次驶出广州东站;8时38分首匹抵穗“快马”K980次抵达广州东站。清晨的“快马”加鞭飞驰,最快跑到160公里/小时,但平稳的运行中不少乘客酣睡一路,抵达目的地才惊悉自己竟有幸乘上了首趟CRH高速火车,纷纷表示将珍藏首列车票。

  昨天早上6时30分,广州东站一站台,K971次“快马”已经静静等候着乘客的到来。与普通列车不同的是,快马首尾两个“脑袋”,可以往返自如地驰骋在广深线上。白色的帅气外壳,现代化的内部环境,让不少乘客大呼过瘾,纷纷合影留念。

  来自美国芝加哥的TELLEY大呼过瘾:“太美丽了!我第一次坐这么豪华的列车,以前在美国都没有坐过。而且座位很舒适宽敞。”高大身材的他在座位上仍显得很宽松。香港陈先生告诉记者,没想到有幸乘上了首列,一定会珍藏火车票。6时54分,“快马”载着首批111名幸运乘客准点跑上广深线,启动加速平稳。

  8时38分,深圳-广州东的首匹“快马”顺利抵达广州东站,261名乘客步出车门。乘客张先生吃惊地问:“是首趟高速火车吗?车上很平稳,我是一路睡到广州的。”

  要买春运优惠机票 其实有窍门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通讯员王晓艳)目前国内热点航线的票价节节攀升并且紧俏,不少人对春节回家、出行旅游的机票感到发愁,不过记者了解到,如果旅客掌握一定的机票信息和购票技巧,就能买到优惠票。

  2月10日以前:部分主要航线仍能买到低折扣的特价机票,如广州-宁波5折、广州-北京7折、广州-丽江5折。若要买到特价票,可上一些专业的机票预订网站,随时了解每天每时的价格分布、折扣情况,同时还可以查询一些往返特价机票和中转联程机票。

  2月11日至2月18日:是第一个春运高峰期,此时机票价格是最贵的,各主要航线很可能连全价票都买不到,因此旅客最好提前10天以上预订。据介绍,购买往返票可享受不少优惠,比如北京-广州为例,目前购买往返特价票仅为1700元。

  2月19日至2月27日:是一个相对的淡季,各个航线都能买到3~4折的低价票,如果选择这个时候回家能极大地减少旅客的出行成本。准备23日以后出行的旅客不妨把行程提前几天或者选择非热门航线。

  20多方向车票售完

  今天开行59列临客

  本报讯记者从广铁客运部门了解到,截至昨天16时,广铁集团当天共售票47.9万张,其中广州站16.8万张,广州东站3.4万张,深圳站5.7万张,东莞东站4.4万张,20多个方向车票已售完。今天计划开行临客列车达59列。截至2月1日16时,2月2日、3日各大站剩余车票情况为:

  广州站:武昌、汉口、坪石、韶关方向车票较充足,北京西、宁波、上海南、南京西方向有少量剩余,南充、娄底、怀化、贵阳、长春、内江、昆明、石家庄、济南、汉中、宜昌、西安、达州、重庆、成都、兰州、信阳、郑州、九江方向基本售完。

  广州东站:武昌、汉口、韶关方向车票较充足,宜昌、重庆北、合肥方向有少量剩余,阜阳、九江、信阳、鹰潭、沈阳北、四方、哈尔滨、南昌方向基本售完。

  深圳站:重庆北、信阳方向有少量剩余,襄樊、南昌、怀化、九江、郑州、泰州、吉安、长沙、岳阳方向基本售完。

  东莞东站:南昌、阜阳、南京西方向有少量剩余,西安、洛阳、潢川、合肥、成都、麻城方向基本售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旭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