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可疑广告引发全城恐慌(组图)

波士顿警方在展示拆除的闪光装置和案发地点的照片。

  美 国

  波士顿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首府波士顿市1月31日深夜出现大量可疑闪光电子装置,在全城引起恐慌,被认为是继“9·11”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当地部分交通因此一度停顿。人们刚开始以为遭遇了炸弹危机,但后来发现“炸弹”竟是动画片宣传广告。

  当地警方已发现至少14个这种装置。它们看上去像一些绕有电线的电路板,在大部分的动画片上,都有一个小人伸出一只手指,表情看上去十分愤怒。


  可疑装置引发恐慌

  美国媒体1月31日报道,当天,波士顿市93号州际公路下一个公交地铁站首先惊现一个闪光电子装置。此后,警方接到报警电话说,查尔斯河上的波士顿大学桥、朗费洛桥、波士顿大街街角以及公园等地均出现类似可疑装置。上述地区和其他一些地区的公路、车站及地铁线路一度被封闭。

  警方向可疑装置地点派出了拆弹小组。公交地铁站、高速公路、桥梁以及查尔斯河部分河段遭到封锁。当地一名47岁的居民希金斯声称1月31日下午准备上班的时候从电视新闻上获悉道路封锁一事。“我看到拆弹小组的成员在空手运送一些纸袋,我当时以为事情不会太严重。”希金斯说。

  原是动画宣传品

  拆弹小组调查后发现,这些装置没有危险性,是一部动画片的宣传品。

  动画片的制作者特纳广播公司表示,他们并不想制造任何危险和恐慌,对于人们曲解了他们的意图感到遗憾。特纳广播公司主席菲尔·肯特表示,已命令负责该活动的市场营销分公司立即拆除这些装置。“我们的市场宣传活动被公众误解为公共安全事故,我们为此向波士顿市民表示歉意。”他说,“我们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会尽快动用一切资源弥补对公众造成的伤害。”

  据悉,负责该活动的市场营销分公司首席执行官当日不在波士顿,无法对事件作出解释。

  浪费反恐资源

  马萨诸塞州首席检察官玛撒·库克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两名肇事者已于当天晚些时候被捕。他们是27岁、来自阿灵顿地区的皮特·贝尔多夫斯基和28岁、来自查尔斯镇的肖恩·史蒂文斯。他们分别遭到了未经允许就愚弄大众和扰乱秩序两项罪名的起诉。被捕的史蒂文斯称:“这事不是我一个人干的,这些装置是大家一起设计布置的。”而在此前,史蒂文斯表示,贝尔多夫斯基是被聘请来安装这些装置的。

  这些装置被安装在市内敏感区域,特纳公司直至下午5时左右才向当地官员通报将举办这场商业活动,而早在4个小时之前,警方就接到了关于这些装置的报警电话。

  库克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波士顿当局正在对特纳广播公司及其他参与该活动的公司进行调查,以确认其是否在刑事上触犯了法律。然而,目前尚不清楚是谁雇用了贝尔多夫斯基。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这些装置的来源。

  “这是一场骗局,但并不好笑。”马萨诸塞州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说。

  美国国土安全部对波士顿当局的迅速反应给予了好评。“愚弄事件给地方执法和反恐资源造成极大的负担。在‘9·11’之后,绝对不容许发生类似事件。”美国国土安全部新闻发言人卢斯·诺克说。

  动画片的出品公司,时代华纳旗下的特纳广播公司表示,这些外形像电路板的闪光装置是一次电视节目的促销活动,叫做“愤怒和欲望的力量”。画中人物在谈论牛奶场、肉丸和一盒薯条。该作品力图体现超现实主义风格。特纳广播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那些装置是磁性灯具,不会造成危险,同样的装置在美国纽约、芝加哥、亚特兰大、西雅图等10个城市都存在,安放于2至3周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蒂文斯 | 查尔斯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