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冬训,农村党员收获了什么?

  一年一度的农村党员冬训,被基层党员干部称为解放思想的“加油站”、农村改革的“助推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动力源”。今年,省委宣传部、组织部作出部署后,各地把农村冬训看作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力抓手,创新形式,冬训效果大大增强。

  农村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形成与时代同步的思想观念。

  盛红明(吴江市盛泽镇党委书记):盛泽去年经济社会得到全面发展,如何在高位平台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冬训期间,镇党委组织全镇6000多名党员开展“坚持科学发展,建设和谐盛泽”的大讨论,发动党员为建设新盛泽建言献策,广大党员掀起了新一轮思想的解放。目前,一个你追我赶、为新盛泽建设再创佳绩的热潮正在党员中涌动。

  何云峰(邗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苏中地区要发展,基层党员思想解放很重要。结合各地实际,引导基层党员解放思想是邗江今年冬训的重要一课。杭集镇和公道镇一路之隔,但两镇百姓的思想观念迥异。杭集人人想当老板,公道人却只想跟老板打工。冬训期间,原杭集党委书记、现任区政协主席到公道镇授课,帮助分析公道镇小康进程中的问题,明确今后方向,基层党员深受教育。

  姜维平(江都市樊川镇党委副书记):樊川是古镇,经济相对落后,冬训期间,镇党委组织党员就如何建设樊川展开讨论,让基层党员统一了认识,认为基层组织要增加造血功能,减少依赖思想。

  冬训过后,广大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成为农村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先锋,广大农民群众的“主心骨”。

  冬训增强了基层党员自豪感,主动承担起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作用。

  左福如(86岁,盐都区义峰镇胥仇村党员):我年纪大了,耳朵也背了,但冬训一定要来。镇书记亲自向我们宣讲上级政策,介绍义峰明年的工作计划,这些内容只有我们党员才能首先听到。

  李静(吴江盛虹集团党员):以前觉得党员在民营企业发挥不了什么作用,也就没有公开自己的党员身份。今年冬训,公司组织120多名党员一起学习,一起讨论,还评选十佳模范党员,给予他们极高的荣誉,让我深切感受到公司党组织的温暖,便主动找到集团党委,要求把组织关系从老家重庆转过来。

  俞和根(吴江松陵二村党员):今年冬训,市领导提出全面推行文明乡风建设。我们党员不仅要做好表率,还要发动身边人抛弃遗风陋俗,形成良好的乡风、民风。

  采访中,广大党员普遍反映,冬训让自己感觉和周围人不一样,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大大增强。值得一提的是,冬训期间,各地党员踊跃参与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江都樊川镇创业典型俞洪泉,还出资100万元,支持该镇的基础设施建设。

  “集中解决一两个关键问题”让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王雪良(吴江松陵镇农创村党总支书记):冬训期间,村委根据广大党员意见,确定春节前两个工作重点,一是解决农创新村二期工程的通水通电问题,让农民过个好年;二是邀请专家为那些有种植美国提子和葡萄意向的农民进行辅导,引导农民发展现代农业。

  陈洪发(盐城公兴镇裴桥村养殖大户):今年冬训除了集中教育培训,镇党委还根据专业支部的不同特色“分灶开火”,各补所需。我从养殖专家和养殖能手那里获取“养殖经”,解决了困扰我们多年的一些养殖难题。

  冬训期间,基层党组织领导主动深入一线与广大党员面对面交流,相互沟通,化解矛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各地普遍反映,每年冬训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是农村干群关系最为融洽和谐的时候。

  本报记者 黄红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