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奥切尔西举行隆重发布会 穆里尼奥将指导训练(图)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2月1日下午2点,中国国奥队与切尔西俱乐部联合召开了隆重的新闻发布会。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和国奥队主帅杜伊、领队李晓光、队长陈涛都出席了发布会,穆里尼奥坦言切尔西俱乐部希望能够帮助中国足球取得进步,并承诺如果时间允许会亲自指导国奥队的训练。

  下午2点,切尔西俱乐部为中国国奥队召开了隆重的新闻发布会,切尔西俱乐部市场部总监史密斯首先对国奥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在他的致辞中,史密斯首先表示了对中国国奥队的热烈欢迎。
“非常高兴在这里迎接中国国奥队的朋友们,在未来的两周时间里,我们会专门为中国国奥队举行一系列的教学研讨会、教练讲座等,在这里会打三场比赛,在伦敦的各个地区举行。”

  谈到双方合作的目的,史密斯说:“我们的目的是给中国同行们帮助,中国国奥队将住在我们这里,在这里可以充分了解作为世界一流俱乐部的一些设施、教练体系等。我希望凭借切尔西俱乐部的努力能够改善中国队的表现,让中国足球能有巨大的发展。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提升切尔西俱乐部在全球尤其是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切尔西的原则便是先做贡献,改善中国足球队的表现。最后,希望中国队此行能够愉快。”

  在史密斯发言之后,中国国奥队领队李晓光也代表国奥队向切尔西俱乐部提供这样的机会表示了感谢。李晓光说:“首先非常感谢切尔西俱乐部。英国是足球的发源地,也是世界上足球水平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拥有世界一流的球员。尤其是像切尔西俱乐部,是世界一流的俱乐部。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对我们这批年轻球员来说,能来看看都是很不错的,队员可以通过观看比赛以及训练,多进行一些探讨,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有很大的好处。因此非常感谢切尔西提供这样的环境,以及盈方提供这样的安排。”

  在双方代表发言之后,杜伊、陈涛以及穆里尼奥相继接受了在场记者的采访。国奥主帅杜伊在回答记者有关此行的目的时说:“我们经过在法国的20多天训练,目前已经结束了第一部分的训练,第一部分主要是体能储备部分,到了英国的训练部分主要是开展技战术演练,为香港贺岁杯作准备。”

  有记者问到这支国奥队的08奥运目标,杜伊直言当会有所作为。“我们的目标非常高,当然也很有难度,但我们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我们一直有个梦想,就是进入前四。在06世界杯上我带加纳队时也有过梦想,而且实现了。中国国奥队具有永不放弃的顽强精神,但中国队目前缺乏国际大赛经验,并且不具备像巴西那样实力很强的球员。但我们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相信将会是一支有所作为的球队。”

  对此,领队李晓光补充道:“我们是足球发展中国家,出国主要是为了让队员开阔眼界,短时间内只是让球员开阔视界,以期有所长进。队员们会通过亲身经历,享受高水平足球带来的快乐。这样近距离的观摩十分有助于中国足球的进步和发展。”

  随后,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也对国奥队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由于在切尔西与国奥队的合作计划中有一部分便是切尔西主帅为国奥队指导训练,因此这个问题成了记者们追问的话题。对此,穆里尼奥表示十分愿意。“如果有时间我会参加切尔西为中国国奥召开的研讨会,我带队训练时,也欢迎中国国奥队员前来观看,看的过程中如果有问题可直接问我,我会耐心地回答。足球没什么大师,每个人都是互相学习互相弥补,经验是你不断进取所得来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 杜伊 | 李晓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