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冰壶最文明 冰球最野蛮(组图)

冰壶运动员温文尔雅。

冰球运动员大打出手。

  冰上运动的“绅士”与“斗士”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吉林北大湖2月1日电

  如果要问你,在冰上什么项目是最文明的项目,而什么又是最野蛮的项目?对于第1个问题,或许存在分歧,有人可能会说花样滑冰是最文明的项目,也有人认为是冰壶;至于第2个问题,相信是一个统一的答案,那就是冰球项目。

  冰壶:冰上的“国际象棋”

  可能很多人觉得花样滑冰表现的都是些“阳春白雪”的内容,因此认为这个项目最文明。
而就记者来看,其实不然,花样滑冰需要长年累月的高强度训练,难免给运动员留下这样或那样的伤病,因此也就难与文明游戏这个称呼相称了。

  而冰壶项目则基本避免了给运动员造成的伤害。那么冰壶运动究竟是项什么运动呢?“是上到99岁老人,下到9岁儿童都可以玩的游戏,”中国女子冰壶队领队李东岩说,“是一项练习两三年就能成为高水平运动员的项目。”许多人都把冰壶项目描述成一种高雅的集体项目,像下棋一样,就是把棋盘搬到了冰面上,而且爱好者还可以学会多方面的技巧,如体操运动员的平衡感、芭蕾舞演员的优雅、赛跑选手的力量、国际象棋大师的智慧等。“我从第一次看到这个项目就爱上它了,我觉得这个项目是最适合女孩子从事的运动了。”中国女子冰壶队队员孙悦表示。

  “冰壶运动是一项非常适合中国人发展的运动,它更强调的是智慧的较量。”中国女子冰壶队教练谭伟东说:“中国在2000年时开始正式组队训练,而且很快就进入了亚洲乃至世界一流水准,我觉得在未来的冬奥会上,冰壶非常有希望成为中国队冲击金牌的项目。”

  冰球:群殴是“家常便饭”

  与冰壶项目的温文尔雅相反的便是冰球项目了。

  从比赛节奏来看,冰球运动员都是在高速滑行中比赛,速度快、惯性大,因此即使身穿厚厚的防护服,比赛中如发疯般地互相撞击也可能导致运动员受伤,而在挥动球杆时造成其他球员受伤的现象可谓司空见惯。冰球不仅对运动员的安全威胁较大,而且对观众的威胁也非常大。在本届亚冬会冰球比赛中,冰球就曾飞出防护网,导致一名观众被击中并受伤。

  除了危险性外,球员们在比赛中打架则是冰球项目的另一大“亮点”。由于经常发生碰撞,比赛速度快,冰球运动员的火气也大于其他项目,不仅个人之间动手见惯不怪,而且往往会出现群殴的现象。在昨天的比赛中,韩国队和日本队就因为撕拉衣服而发展成了一场“全武行”。“这没有什么奇怪的,冰球比赛中打架是其特点之一。”中国男子冰球队的一位教练说。

  如此野蛮的项目,但就是有女孩来从事它。“看起来确实野蛮,不过你一旦从事这种项目,你就感觉到它危险性中的刺激,那种感觉是别的项目所没有的。”中国女子冰球队的一位球员说。当然,她也承认,“这个项目对于女孩子们而言,确实有些野蛮了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