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冬春交替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卫生部门举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本报海口2月1日讯(记者张苏民通讯员林少川)当前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了应对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今天上午,省卫生厅组织2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5家医院,在海南省卫生学校进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以加强我省的应对能力。

  上午9点,省卫生厅工作人员同时分别向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海医附院、农垦总局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发出指令:“现在秀英区省卫校宿舍发现一名发热伴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的病人,因患者有与死家禽接触史,初步判断该病人为疑似传染病病例,请立刻派救护(消杀)人员对病人进行救治和转运……”

  9点07分,海口市120急救车到达现场,接着,省人民医院、海医附院、海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中医院和农垦总局医院分别派救护车或消杀车到达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各救护人员和消杀人员都一丝不苟地全副武装上阵,向病人询问病史、量体温、采血,给病人戴上口罩。防疫人员还在现场周围拉上防护带,以防其它人员靠近,完成对病人的调查采样后,还使用喷雾机对空气和物体表面进行消杀……

  10点30分,演练顺利结束。

  省卫生厅有关人员指出,虽然我省以前没有发生过非典、禽流感等疫情,但是绝对不能放松警惕,特别是这个季节正值冬春交替,呼吸道传染病多发,因此必须随时做好准备,提高自身的应对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