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买辆二手车开回家 二手车交易再次迎来高峰

  春节前是二手车交易的高峰期,由于岁末年初新车价格都会有一些调整,间接增加二手车交易风险,因此经纪公司都愿意把手里的二手车存货在春节前抛售,即使利润低一些也希望加快周转。不过,面对经纪公司年底多种多样的促销手段,消费者还是要多长一个心眼,不是所有的二手车都适合年底交易。

另外,交易完二手车,该如何上保险,读者看完就知道了。

  支招

  老式二手车购买需等待

  推荐指数:

  二手老车一直是交易的主要车型,市场占有率接近一半,这类旧车价格较高,现阶段处于很难下降的尴尬局面。建议购买这类车辆要等待,要出售的话要抓紧。

  大排量越野车贬值严重

  推荐指数:

  今年在旧车市场中,大排量的二手越野车似乎进入到了“低价格怪圈”,主要是使用费用上涨、税费可能上调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高档一些的二手车由于与新车差价很大,吸引力强。如果想入货目前是个好时机。

  中等排量新款二手车供需平衡

  推荐指数:

  二手车多样化越来越明显,一些推出不到5年的车型开始增多,并且占有率提高速度比较快。这类交易车辆使用时间比较短,相对价格不高,供需比较平衡。但是由于今年新车市场整体行情一般,预计年底将有比较多的新车型推出和降价,将影响这类二手车的间接交易价格,建议出售要抓紧,购买尽量选择使用两年以上的车型。

  算账 保险公司的赔款细算计

  拿一辆新车购置价为12万元,使用3年后,车主以8万元拍卖的汽车来算,此时,它的实际价值是:12万元/15年×(15年-3年)=9.6万元。在投保不同保险金额的情况下,发生全部损失(被盗)和部分损失(修理费800元)时,保险公司的赔款计算如下:

  一、保险价值12万元,保险金额12万元。

  1.全部损失时赔款:96000×80%=76800(元)

  2.部分损失时赔款:800×80%=640(元)

  二、保险价值12万元,保险金额8万元。

  1.全部损失时赔款:80000×80%=64000(元)

  2.部分损失时赔款:80000/120000×800×80%=426.67(元)

  三、保险价值12万元,保险金额6万元。

  1.全部损失时赔款:60000×80%=48000(元)

  2.部分损失时赔款:60000/12000×800×80%=320(元)

  另外,当赔款达到应交保费150%时,保险公司还要加收应交保费的30%,并在赔款中扣除。专家称:保额越低,所交保费也越低,得到的赔款也就越少,所以二手车投保时的保险金额既可以按该车的过户票,也可以按实际价值,以投保人的自愿为原则。

  攻略

  如何给二手车上保险

  车辆的保险价值由新车的购置价决定,包括车辆单价和附加购置费。车辆损失险的保险金额由投保时的保险价值决定,也可由被保人和保险人协商确定,或由汽车的实际价值决定,但最高不得超过保险价值,超过部分无效。保险条款中规定: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计算公式是:实际价值=新车购置价/国家规定使用年限×(国家规定使用年限-已使用年限)。二手车在投保时,依据不同情况选择附加险种,投保费按保险金额的一定比例支付。

  赔偿分全车损失和部分损失两种,仅对上了车辆损失险和附加盗抢险的车辆进行赔偿,如果二手车投保时保险金额是按新车的保险价值确定的,这时该车的保险金额与保险价值相同,但保险金额高于该车的实际价值。当车辆遇到全车被盗、抢3个月以上,经公安立案侦查未破获的,保险车辆的损失按规定比例计算赔偿,以不超出上保险时的实际价值计算赔偿,赔偿金额的20%由被保险人自付,如果按实际价值确定的赔偿金低于该车保险价值的20%,可得的最高赔偿金只为投保车辆出险时保险价值的20%,赔偿后,该车的权益归保险人所有,保险责任终止。当车辆受到不同程度的部分损坏时,按实际修理费用计算赔偿,除规定中的自付部分外,其余由保险公司承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